天文學家正在關注29P彗星噴出的“低溫氣體”

我們太陽系中最奇怪的天體之一可能是29P/Schwassmann-Wachmann彗星,它正在以每小時約26000英里(每小時41836公里)的速度在太空中巡航並在行進中反覆爆發出所謂的“低溫岩漿”。

天文學家正在關注29P彗星噴出的“低溫氣體”

天文學家Tony Phillips在Spaceweather.com網站上寫道:“事實上,它讓‘彗星’的定義變得很緊張。真的,‘巨型太空火山’可能是一個更好的描述。”

Phillips將29P彗星描述為一個巨大的冰球,直徑37英里(60公里),“似乎有很多冰火山,每年爆發(約)20次”。

這顆彗星最初是在1927年被發現的,它在木星和土星之間的一個類似行星的軌道上圍繞太陽運行。幾十年來,它的爆炸行為已經眾所周知,但該天體最近進入了一個明顯的爆發性過度活躍階段。

由於它從未非常接近太陽,所以這顆彗星沒有大家期待的那種太空雪球的獨特尾巴,而是出現在一個模糊的彗星周圍,就像在它自己製造的霧氣中旅行。

“目前的爆發,始於9月25日,似乎是過去40年中能量最大的一次,”英國天文協會的Richard Miles告訴Phillips,“在短短的56個小時內,連續發生了四次噴發,並形成了一個‘超級爆發’。”

Screenshot_2021-10-27 sonkab on Twitter.png

天文學家正在關注29P彗星噴出的“低溫氣體”

Miles多年來一直在研究29P彗星,他認為它不包含岩漿,而是爆發出甲烷、乙烯和其他液態碳氫化合物的冰冷組合,就像土星的衛星泰坦的表面上存在的那些。

“在Miles的模型中,低溫岩漿包含了一些灰塵,它充斥着溶解氣體氮和一氧化碳,所有這些都被困在一個表面之下,在某些地方,它具有蠟的一致性,”Phillips說道,“當裂縫被打開時,這些瓶裝的揮發物喜歡爆炸–因此29P的一些噴發更加壯觀。”

目前的超級爆發使這顆彗星在地球上的亮度增加了200倍以上。

(0)
上一篇 2021-10-27 10:24
下一篇 2021-10-27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