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廣汽埃安聯手 Apollo Moon埃安版前裝量產無人車發布

10月26日,百度聯合廣汽埃安正式發布了基於Apollo Moon技術研發的Apollo Moon埃安版前裝量產無人車。據悉,Apollo Moon埃安版結合了百度Apollo自動駕駛軟/硬件技術和廣汽埃安自動駕駛整車平台及整車設計、製造能力聯合開發,具備L4級Robotaxi自動駕駛數據與L2+級輔助駕駛數據共享,滿足Robotaxi無人化運營需要。

其中在自動駕駛層面,Apollo Moon埃安版在領航輔助駕駛ANP獨立閉環基礎上,增加了1顆定製激光雷達和相應無人駕駛冗餘,滿足處理複雜城市交通場景自動駕駛的需要。另外,通過軟硬件全面升級,Apollo Moon埃安版成本較上一代車型壓縮一半。

百度廣汽埃安聯手 Apollo Moon埃安版前裝量產無人車發布

據介紹,車輛硬件層面,廣汽埃安GEP 2.0純電動平台的開放程度、穩定性以及安全性良好,便於自動駕駛供應商深入進行車輛控制開發。

在乘客體驗層面,Apollo Moon 埃安版作為面向無人化運營的自動駕駛車輛,充分考慮用戶智能用車需要:擁有全新的車外交互功能、四門門鎖獨立控制功能、客服呼叫按鍵功能,可讓用戶在擁有超大空間和穩定行駛體驗的同時,享受智能化自助服務。

截至目前,廣汽埃安與Apollo的自動駕駛合作已經實現從AVP自主泊車到Apollo Moon的全覆蓋,包括廣汽埃安AION LX、AION V Plus,AION S Plus,AION Y等多款車型都具備HAVP記憶泊車功能,可實現低速場景下的智能召喚和自主泊車。

此次,雙方研發團隊在車輛底盤線控、車身適應性開發、實驗驗證等研發環節進行了針對性優化,通過生產線的適應性調整,順利實現了Apollo Moon 埃安版的規模化前裝量產。

百度廣汽埃安聯手 Apollo Moon埃安版前裝量產無人車發布

(0)
上一篇 2021-10-26 23:24
下一篇 2021-10-26 2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