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出貨同比減少15% 各路廠商正持續降價

TrendForce集邦諮詢公布了2020年SSD十大模組廠商的座次表。模組廠商自身並不生產閃存顆粒,所以並未見到三星、美光(英睿達)、西數等名字。實際上,自產顆粒的幾大原廠自己經營的SSD產品,市場出貨佔比大概35%,剩餘65%都是被模組廠包攬。

總的來看,2020年全渠道SSD出貨較2019年衰退15%,為1.115塊。前三大品牌依然是金士頓、威剛和金泰克。

SSD出貨同比減少15% 各路廠商正持續降價

4~10名分別是朗科、雷克沙、台電、影馳、七彩虹、聯想和創見。這十大廠商的總出貨,佔到市場的71%份額。

當然,上述是2020年的成績單。實際上,按照TrendForce集邦諮詢對閃存芯片市場的追蹤,作為SSD最核心器件的它,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全年都面臨極大的價格下跌壓力,這對於想要購買筆記本或者SSD成品的消費者來說,也許是個好消息。

SSD出貨同比減少15% 各路廠商正持續降價

(0)
上一篇 2021-10-25 21:01
下一篇 2021-10-25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