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Windows XP迎來20歲生日

雖然今天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Windows
11上,但並不是所有的用戶都在運行微軟操作系統方面的最新和最偉大的系統。我們說的不僅僅是那些因為設備不符合Windows
11系統要求而只能使用Windows 10的用戶,甚至也不是那些仍然使用Windows 7的人。

退休的Windows XP迎來20歲生日

也有很多這樣的人,但儘管聽起來很奇怪,有些電腦仍在繼續運行Windows XP,儘管這個操作系統在不少於20年前的今天推出。

換句話說,是的,Windows XP現在已經20歲了,如果你還沒有轉移到該操作系統的較新版本,可能是時候讓它離開了。

Windows XP於2001年8月24日RTM,而在同年10月25日宣布全面上市。我們都知道,它的首次亮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當天,微軟的龐大造勢陣容像極了當年的Windows 95,採用了各種特技來向大家展示Windows XP到底有多重要。例如,PC製造商收到了裝在公文包里的Windows XP副本(以便在他們的設備上安裝),微軟甚至撒錢雇來直升機運輸安裝介質。

儘管Windows XP在2014年4月不再被支持,但另一方面,許多現在還存在在工作崗位上的對配置要求不高的計算機上的這一版系統很可能會繼續運行,因為舊的硬件難以適應較新的Windows。好消息實際上並沒有很多人還在運行Windows XP。第三方統計表明,只有不到1%的電腦是由這個古老的操作系統驅動的。

退休的Windows XP迎來20歲生日

相關文章:

Windows XP系統問世將近20周年 市場份額仍比Vista要高

(0)
上一篇 2021-10-25 20:00
下一篇 2021-10-25 2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