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聯名狀告蘋果公司欺詐:買手機憑什麼不配充電器?

從iPhone 12系列開始,蘋果不再在包裝盒中標配充電器,由此引發了一場官司。10月25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因蘋果果新產品不再贈送適配充電器,來自北京化工大學、東華大學的學生們組隊將蘋果公司告上法庭,他們請求蘋果公司交付手機充電器,並承擔違約責任,支付另行購買適配器的費用。

據悉,此案已於今年9月一審開庭,法庭上原被告雙方進行了舉證質證環節,目前此案仍在補充證據和書面材料階段。

原告表示,蘋果公司存在嚴重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問題,大多數消費者甚至蘋果的員工都對此同樣感到不解與憤懣,但大部分人都成為了沉默的大多數。

對於蘋果不標配充電器,官方的說法是“出於環保”。

對此,有媒體提出異議:蘋果公司雖說以環保為由取消配贈充電器,但iPhone 12的充電器仍然存在,只是並非附贈在包裝盒裡,蘋果公司仍持續生產。

再者iPhone 12包裝盒附贈的是Lightning to USB-C充電線,與以往提供的5W充電頭並不相容;換言之,除非從iPhone 11 Pro升級,否則都將另外花錢購買充電器或是Lightning to USB-A的線。

大學生聯名狀告蘋果公司欺詐:買手機憑什麼不配充電器?

(0)
上一篇 2021-10-25 19:01
下一篇 2021-10-25 1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