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16英寸MacBook Pro可啟用高功率模式以進一步提升性能

隨着 2021 款 MacBook Pro 機型的發布,蘋果算是更加堅定地走在了“遠離英特爾”這條道上。在 M1 Pro / M1 Max 定製芯片的加持下,14 / 16 英寸新機進一步增強了能效與電池續航表現。如需進一步增強密集型工作負載的處理性能,用戶還可為配備了 M1 Max 旗艦 SoC 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機型,開啟所謂的“高功率模式”。

2021款16英寸MacBook Pro可啟用高功率模式以進一步提升性能

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可能平日里更熟悉性能節流以延長電池續航的低功耗模式。然而 MacRumors 剛剛發現,蘋果又在 macOS Monterey 測試版本中引入了所謂的“高功率模式”。

顧名思義,該模式可讓 MacBook Pro 全力運轉以顯著提升性能。遺憾的是,目前該功能似乎僅限於配備了 M1 Max 旗艦芯片的 2021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機型。

至於蘋果打算何時為配備 M1 Pro 芯片的 2021 款 14 英寸 MacBook Pro 同樣引入“高功率模式”,目前暫不得而知。

2.jpg

以下是 macOS Monterey 測試版中的文字描述 ——“您的 Mac 將優化性能,以更好地支持資源密集型任務,同時可能帶來更大的風扇噪音”。

在標準的日常任務旗艦,顯然無需啟用新引入的高功率模式,畢竟它會對電池續航造成巨大的影響。不過在處理大文件、以及設計渲染等圖形密集型應用時,該選項就變得相當實用了。

此外得益於改進的散熱系統,2021 款 MacBook Pro 在執行正常 / 基礎任務期間,幾乎是很少會讓 Apple Silicon 和風扇都滿速運轉的。

(0)
上一篇 2021-10-22 12:48
下一篇 2021-10-22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