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 Max名稱遭華納傳媒高管嫌棄:被迪士尼收購后或將更名

北京時間10月22早間消息,據報道,假如能順利通過監管機構的審批,當迪士尼CEO戴夫·扎斯拉夫(David Zaslav)2022年接手華納傳媒時,他或許會聽到該公司現任管理層的一致訴求,給HBO Max改個名吧。

HBO Max名稱遭華納傳媒高管嫌棄:被迪士尼收購后或將更名

雖然開局有些坎坷,但無論按照內部標準還是外部標準來看,HBO Max目前都表現不俗。現在仍是華納傳媒東家的AT&T預計,HBO Max/HBO年底將達到其7000萬至7300萬全球訂戶目標區間的上限。

雖然這一數字遠低於Disney+的1.16億,但HBO Max的訂戶依然高於維亞康姆CBS的Paramount+、NBC環球的Peacock或迪士尼的Hulu。華納傳媒的免廣告版HBO Max收費14.99美元,因此每增加一個訂戶賺取的收入幾乎在行業內首屈一指。

鑒於HBO Max近期的成功,扎斯拉夫有可能繼續沿用這個名字。但如果扎斯拉夫選擇將迪士尼的寫實類節目直接加到這項服務中,而不是將Discovery+與HBO Max捆綁,那就完全有可能針對全球觀眾重新更改品牌。

據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即將離職的CEO詹森·基拉爾(Jason Kilar)在內,多位華納傳媒高管都希望能給這項服務更名。但基拉爾拒絕對此置評。

去年12月就有媒體報道稱,華納傳媒在討論HBO Max的更名事宜。但由於AT&T CEO約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希望沿用舊名稱,所以這些討論始終未能實現。

斯坦基和華納傳媒前董事長鮑勃·格林布拉特(Bob Green Blatt)之所以將這項服務命名為HBO Max,是為了一方面能彰顯HBO的優質節目和“血統”,同時又能表明其內容“遠不止是”照搬這個高端電視網絡。

HBO Max包含了華納兄弟的電影、熱門廣播和有線電視節目(如《老友記》)

和《南方公園》)、兒童節目、原創劇集和其他非HBO內容。在斯坦基升任AT&T CEO后,基拉爾於2020年5月接替他出任華納傳媒CEO。

但許多華納傳媒高管都發現,HBO Max的命名令人困惑——至今依然如此。

“聽起來像是超大號的HBO。”一位去年從華納傳媒離職的高管說,“除非你很熟悉這款產品,否則我覺得很難搞清楚它跟HBO的區別。這是典型的AT&T決策。”

彼時,HBO Go和HBO Now仍然作為HBO獨家流媒體產品存在,導致這種困惑進一步加深。但這兩個名字都已不復存在。

知情人士去年12月甚至透露,基拉爾和其他高管曾經考慮在服務名稱中加入“華納”(Warner),以便明確顯示其內容不僅限於HBO。

雖然HBO Max發布之初的主要內容來自HBO,但基拉爾今年決定將所有新的原創華納兄弟自製影片都在上映當天在這項服務中同步播放,從而降低了HBO品牌的分量。這項服務還憑藉《大哥大姐沒出息》(The Other Two)和DC漫畫改編的真人美劇《泰坦》(Titans)取得成功,而這兩個劇集均非HBO出品。

HBO Max還包含許多兒童節目,而HBO主要以優質的成人節目著稱。將Discovery的自製節目和HGTV、Food Network和Animal Planet等頻道的內容添加進來,更是進一步疏遠了這項服務與HBO的距離。

廣告

“這真的是我們的有線電視捆綁套餐。HBO的確應當成為一款更名后的服務的子品牌存在。”華納傳媒的一位現任高管說,“這些都可以解決。戴夫有機會解決這些問題。”

在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前,Discovery無法與華納傳媒高管就今後的發展計劃展開直接溝通。扎斯拉夫尚未透露他是否準備將Discovery的內容與HBO Max結合,還是讓二者保持獨立。

如果HBO Max真的更名,那也並非第一款在發布后改名的流媒體服務。維亞康姆CBS就曾在維亞康姆與CBS合併后,將流媒體服務CBS All Access更名為Paramount+。

扎斯拉夫也可能認為,對於一個已經令人困惑的品牌來說,更名可能太具破壞力。但投資者卻會迫使該公司實現30億美元的成本協同目標。為兩項服務提供相同的平台顯然是一種節約銷售和技術成本的簡便方式。

AT&T和Discovery高管對於該交易在2022年上半年獲批都持樂觀態度。

(0)
上一篇 2021-10-22 09:50
下一篇 2021-10-22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