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吉恩·塞爾南的“阿波羅17號”EVA袖口清單有望創造拍賣紀錄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距離人類最後一次登陸月球即將過去50年。這也許是我們人類有史以來最有意義的活動之一,只有12個人完成過這個壯舉,第一個是在1969年7月21日踏上月球的尼爾·阿姆斯特朗,最後一個是1972年12月11日登陸月球表面的吉恩·塞爾南(Gene Cernan)。

%YB`B3SY9SKV$SK95HTY(XA.png

毫無疑問,人們會記得太空中兩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那就是第一次踏上另一個天體的結束儀式(阿姆斯特朗的“人類的一大步”)和吉恩·塞爾南在月球上的最後一步以及人類離開時的信息:“公元1972年12月,人類在此完成了對月球的首次探索。願我們來時的和平精神能在全人類的生活中得到體現。”

下載.jpg

現在,最後一位登月的阿波羅宇航員月球上穿過的一件非常顯眼的太空服”配件”正在互聯網上拍賣,本周晚些時候將結束競價,看來記錄將被打破。預計售價為80多萬美元,在距離競拍結束還有21個小時的時候,其競拍價已達到37萬零64美元。

下載 (1).jpg

塞爾南在阿波羅17號的最後一次EVA期間中一直戴着這份袖口檢查表,將其暴露在月球環境中長達7小時15分鐘。

袖口檢查表是一份艙外活動的綜合指南,提供了準備程序、穿越路線的簡化地圖和地標。

下載 (2).jpg

這份清單在阿波羅歷史上佔有特殊的地位–它不僅為人類的最後一次月球行走提供了指示,而且還保存了從月球表面講的最後一句話的手寫筆記。

下載 (3).jpg

這一歷史性的講話呼應了尼爾·阿姆斯特朗1969年的講話:人類已經完成了巨大的飛躍,指揮官塞爾南期待着一個和平、充滿希望的未來。

下載 (4).jpg

塞爾南的EVA-1和EVA-2的袖口核對錶是私下出售的,因此這是第一份(也是最有歷史意義的)公開發售的。

下載 (5).jpg

(0)
上一篇 2021-10-21 10:49
下一篇 2021-10-21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