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合日”已經結束 NASA發布視頻慶祝“毅力號”任務繼續進行

據外媒CNET報道,在因“火星合日”而沉寂了幾周之後,美國宇航局(NASA)的紅色行星“探險家”正在熱身繼續它們的任務。為了慶祝,NASA發布了一個“毅力號”漫遊車的視點視頻,顯示輪式車輛在火星上轉了一圈。

L[SHYGP)_2O)TBAJ3%4R}Z6.png

“毅力號”團隊周二發推文說:“火星合日已經結束,我已經準備好再次滾動。沒有什麼比火星在你的車輪下的感覺更好了。”

OK{AEBT{OAL7@TP`$)AKD29.png

這段視頻因其視角和火星的美妙景色而顯得別緻,但它也因其向我們展示的火星車如何行駛而顯得特別。NASA最新和最先進的火星車配備了一個名為AutoNav的自動導航系統。這段視頻涵蓋了9月12日發生的548英尺(167米)的行駛。

NASA在一份聲明中說:“自動導航系統允許漫遊車在前往預先確定的目的地的途中,圍繞岩石或其他障礙物自主地重新規劃其路線。這意味着‘毅力 號’可以相當迅速地覆蓋很多地方,而不需要人類回到地球上指導它的每一步行動。”

該視頻已被加快了約200倍。看上去“毅力號”似乎有變焦的跡象,並在火星的岩石地貌上翻滾,但實際上該探測器非常小心。

“毅力號”在10月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暫停狀態,人們現在可以期待火星圖像和科學成果的管道重新開放。“毅力號”有一個繁忙的日程安排,因為它繼續執行其任務,抓取和包裝樣本,並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在這一過程中,它將向我們展示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

(0)
上一篇 2021-10-21 09:48
下一篇 2021-10-2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