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零部件短缺導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同比萎縮6%

2021 年第三季度,由於零部件短缺,廠商難以保證智能手機供應,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萎縮 6%。 在所有廠商中,三星以 23% 的份額穩居第一。得益於 iPhone 13 的市場早期反響積極,蘋果以 15% 的份額重回第二。小米以 14% 的份額位居第三 ,vivo 和 OPPO 緊隨其後,均以 10% 的份額並列第五。

“芯片荒終於衝擊了大盤出貨 ,”Canalys 首席分析師 Ben Stanton 說。“雖然手機廠商正在竭盡全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設備產量。在供應方面,芯片製造商正在提高價格以抑制過度訂購,試圖縮小供求缺口。儘管如此,主芯片短缺的困境仍要到 2022 年才能有所緩解。再加上全球運費的高昂成本,智能手機廠商不得不提高產品零售價。”

“在區域層面,手機廠商還被迫在最後關頭更改產品規格和訂單數量。對於廠商來說最大限度地提高出貨量對他們來說至關重要,但此舉卻帶來廠商與零售和分銷商渠道的溝通混亂,影響效率,“ Stanton 補充道。“面臨今年即將到來的促銷節點,如雙十一和黑色星期五,許多渠道商倍感壓力。隨着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參與這些促銷,加上手機的渠道庫存量在第三季度本來已經走低,渠道將更加無法滿足即將到來的購買浪潮。因此今年智能手機的促銷力度或許不會如往年那般激進。為了避免消費者失望,利潤率受限的智能手機品牌尤其應該採取‘捆綁’銷售的策略,將手機與可穿戴設備 、IoT 產品等‘捆綁’促銷,保障消費體驗。”

Canalys:零部件短缺導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同比萎縮6%

Canalys:零部件短缺導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同比萎縮6%

(0)
上一篇 2021-10-20 16:35
下一篇 2021-10-20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