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指示NASA為月球着陸項目選擇兩家開發商

據外媒報道,人類着陸系統(Human Landing System,以下簡稱HLS)傳奇遠未結束。當地時間周一,美參議員們公布了一份管理NASA 2022財年預算的撥款法案草案,該草案將指示該機構為HLS項目選擇兩個團隊–但只給該機構額外的1億美元來做這件事。

美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指示NASA為月球着陸項目選擇兩家開發商

該計劃的總資金將要12.95億美元,NASA在下一個財政年度將獲得248.3億美元的總體預算。

“利用這筆資金,NASA有望確保冗餘和競爭,包括對不少於兩個HLS團隊的研究、開發、測試和評估的有力支持,”該法案草案說道,“(參議院撥款)委員會期望對發展進行真正的投資,而不是額外的研究。”

該指令是明確的。不清楚的是,NASA如何期望該機構在沒有相應增加資金的情況下為兩個HLS團隊提供資金。

首先,稍微回顧一下。HLS是NASA的Artemis計劃的一個關鍵部分,該計劃旨在自阿波羅太空計劃時代以來首次將人類送回月球。早在4月,NASA選擇了埃隆·馬斯克的SpaceX–也只有SpaceX–為Artemis計劃的宇航員開發着陸器。該公司擊敗了國防承包商Dynetics和藍色起源。

在過去,NASA通常通過選擇至少兩家供應商來鼓勵競爭,並在一家公司的項目沒有成功的情況下作為一種對沖。國際空間站的商業乘員項目就是這樣操作的,當時NASA同時授予SpaceX和波音建造宇航員運輸飛船的合同。因此,可以說該機構在只選擇SpaceX時確實偏離了歷史先例。

自4月以來,藍色起源發起了一場抗議NASA決定的運動,首先是向政府監督機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質疑合同的授予,然後–當GAO拒絕該公司的抗議–通過向聯邦索賠法院提出申訴。

NASA堅持認為,它選擇SpaceX是因為該公司以最低的價格提供了最強大的着陸器提案,鑒於預算限制:只有29億美元,而藍色起源和Dynetics卻分別要59億美元和90億美元。鑒於三個提案之間成本的巨大差異,目前還不清楚參議院對HLS項目的增加–只有1億美元–將如何使NASA選擇一個額外的團隊。

NASA局長Bill Nelson似乎有信心,該機構最終會得到它所需要的資金。他在接受SpaceNews採訪時說道:“我認為在一天結束時,在所有的叫喊聲結束后,在所有的推動和拉扯之後,你將看到NASA將擁有它所需要的資金。”

根據該草案,至少有兩個團隊提供服務應該是目前開發項目的最終目標。如果這個版本的法案進入最終預算–目前這還不清楚,因為它仍需要跟眾議院進行談判–NASA將有30天時間向國會和公眾解釋它計劃如何遵守新的指令。

(0)
上一篇 2021-10-20 09:36
下一篇 2021-10-20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