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助奈飛三季度新增用戶翻倍 股價近新高

北京時間 10 月 20 日凌晨,流媒體視頻公司 Netflix 今天發布截至 9 月 30 日的 2021
財年第三季度財報。財報顯示,Netflix 第三季度營收為 74.83 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 64.36 億美元增長 16.3%;凈利潤為
14.49 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 7.90 億美元增長 83.4%。

Netflix 三季度關鍵盈利指標 EPS 同比大增 83%,凈付費用戶增 438 萬同比翻倍,四季度或新增 850 萬,均超預期,盤后漲超 2% 後轉跌。亞太地區連續兩季貢獻最大會員增長,《魷魚遊戲》成公司史上最火節目。遊戲不會貨幣化,仍處早期階段,預計 2022 年及以後的年度自由現金流為正。

Netflix 第三季度營收略微超出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每股收益和全球新增付費訂戶人數也超出預期,但對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的展望未達預期,導致其盤后股價下跌逾 1%。

《魷魚遊戲》助奈飛三季度新增用戶翻倍 股價近新高

主要業績:

在截至 9 月 30 日的這一財季,Netflix 的凈利潤為 14.49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7.90 億美元相比增長 83.4%%;每股收益為 3.19 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1.74 美元,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36 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 Netflix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將達 2.56 美元。

Netflix 第三季度營收為 74.83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64.36 億美元相比增長 16.3%,略微超出分析師預期。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35 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 Netflix 第三季度營收將達 74.8 億美元。

按地域劃分,Netflix 第三季度來自於美國和加拿大地區市場的流播放服務營收為 32.58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29.33 億美元;來自於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市場的流播放服務營收為 24.32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20.19 億美元;來自於拉丁美洲地區的營收為 9.15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7.89 億美元;來自於亞太地區的營收為 8.34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6.35 億美元。

Netflix 第三季度運營利潤為 17.55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13.15 億美元;運營利潤率為 23.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20.4%。

Netflix 第三季度來自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 8200 萬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來自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 12.64 億美元;自由現金流為-1.06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11.45 億美元,這種差異是由於去年同期的自由現金流受益於新冠病毒疫情相關的停產。今年截至目前為止,Netflix 的自由現金流為 4.10 億美元,而該公司繼續預計,2021 財年全年的自由現金流將大致達到盈虧平衡的水平,並預計在 2022 財年及以後的年份里,按年計算的自由現金流將為正值。

Netflix 第三季度營收成本為 42.07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38.68 億美元;營銷支出為 6.36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5.28 億美元;技術和開發支出為 5.64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4.54 億美元;總務和行政支出為 3.22 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2.72 億美元。

《魷魚遊戲》助奈飛三季度新增用戶翻倍 股價近新高

用戶數據:

Netflix 第三季度全球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的總人數達到了 2.1356 億人,與去年同期的 1.9515 億人相比增長 9.4%。其中,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 7402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7308 萬人;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 7050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6224 萬人;拉丁美洲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 3899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3632 萬人;亞太地區的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 3005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2350 萬人。

Netflix 第三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為 438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220 萬人,這一數據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據市場情報機構 StreetAccount 提供的數據顯示,華爾街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 Netflix 第三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人數將達 384 萬人。

其中,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 7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18 萬人;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 180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76 萬人;拉丁美洲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 33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26 萬人;亞太地區的新增付費用戶人數為 2180 萬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 101 萬人。

從每用戶收入方面來看,Netflix 第三季度來自於美國和加拿大的每用戶平均收入為 14.68 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13.40 美元相比增長 10%,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 9%;來自於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每用戶平均收入為 11.65 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10.88 美元相比增長 7%,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 3%;來自於拉丁美洲地區的每用戶平均收入為 7.86 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7.27 美元相比增長 8%,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同樣為同比增長 8%;來自於亞太地區的每用戶平均收入為 9.60 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9.20 美元相比增長 4%,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 2%。

業績展望:

Netflix 預計,2021 財年第四季度該公司的營收將達 77.12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66.44 億美元相比增長 16.3%,超出分析師預期;運營利潤將達 17.55 億美元,運營利潤率將達 23.5%;凈利潤將達 3.65 億美元,每股收益將達 0.80 美元,不及分析師預期;全球流播放服務付費用戶凈增人數將達 850 萬人,總數將達 2.2206 億人,同比增幅為 9.0%。

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32 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 Netflix 第四季度營收將達 76.8 億美元,34 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 Netflix 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將達 1.1 美元。

股價變動:

當日,Netflix 股價在納斯達克證券市場的常規交易中上漲 1.03 美元,報收於 639.00 美元,漲幅為 0.16%。在隨後進行的截至美國東部時間 19 日下午 5 點 47 分(北京時間 20 日凌晨 5 點 47 分)的盤后交易中,Netflix 股價下跌 7.53 美元,至 631.47 美元,跌幅為 1.18%。過去 52 周,Netflix 的最高價為 646.84 美元,最低價為 463.41 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20 07:15
下一篇 2021-10-20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