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兼容模式可讓應用程序全屏跨過劉海區域

在 2021 款 MacBook Pro 發布前夕,傳聞稱蘋果將為其引入類似 iPhone 12 的劉海缺口。儘管許多用戶和開發者並不請願,但蘋果還是發布了新版《人機界面指南》,以向開發者解釋如何充分利用相機傳感器附近的“擴展顯示區域”。

1.jpeg

具體說來是,macOS Monterey 中的“全屏模式”,可通過在頂部放置一個黑條來隱藏缺口、並防止應用程序全屏顯示到這裡。

與此同時,蘋果還為 macOS 引入了一個適用於新應用程序的“兼容模式”,以將標題欄擴展到相機缺口的兩側區域。

2021 款 MacBook Pro 用戶可在訪達(Finder)的“獲取信息”面板,看到一個新增的複選框,以允許其手動啟用或禁用這種兼容模式。

另一方面,開發者可通過代碼來自定義屏幕的安全區域、以強制啟用兼容模式,並允許他們將缺口兩側區域用於活動內容的顯示。

2.png

與上一代 13 / 16 英寸機型相比,這種設計使得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邊框顯得更加纖細。

此外新引入的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還支持 ProMotion 技術,支持 24-120 Hz 的自適應刷新率(類似 iPad Pro)。

最後,蘋果已於即日起開放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預定,但各種配置的交貨日期都已被推遲。

原先 10 月 26 日開始交付的 16 英寸機型,當前顯示從 11 月 2 – 16 日不等。

(0)
上一篇 2021-10-19 17:15
下一篇 2021-10-19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