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下班”求購熱度不減 黃牛:1800元着急要

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讓吉祥物冰墩墩一度成為無數國人的心頭好,“頂流”位置不可撼動。2月20日,北京冬奧會圓滿閉幕,然而消費者對冰墩墩的喜愛度依舊不減。“我出價1800元,求購冰墩墩、雪容融套裝,急需現貨,我來負責叫閃送。”2月20日晚間,在冬奧會閉幕式舉行的同時,一位北京地區從事二手生意的“黃牛”黃文利(化名)向中國商報記者發來消息。

100萬隻冰墩墩發售後,旗艦店公告:200多萬件商品售罄

記者 周子荑 文/圖

冰墩墩“下班”求購熱度不減 黃牛:1800元着急要

據了解,冰墩墩一度成為“頂流”,消費者排長隊搶購冰墩墩、天貓冰墩墩一搶而空等新聞頻見報端。其“身價”也水漲船高,冰墩墩雪容融套裝價格曾飆升至2000多元。不過,多位“黃牛”曾對中國商報記者推測,隨着情人節過去和冰墩墩供應量的增加,其價格將逐漸下滑,回歸穩定。

只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現實並非如此。黃文利透露,2月14日情人節過後,冰墩墩價格並非像他此前預期那樣出現直線下滑,而是一直保持在2000元+的水平,北京市場確實到了一批貨,但迅速被消化完了,每天向他求購冰墩墩的客戶數量遠大於供貨量。直到閉幕式當天,冰墩墩價格才有所鬆動,目前冰墩墩雪容融套裝的價格約為1800元,而單個冰墩墩的價格約為1500元。

2月20日晚間,中國商報記者以賣家身份聯繫了北京地區另一位“黃牛”李明翔(化名),他當即對記者表示,願意出價1500元緊急購買單個冰墩墩,而在記者猶豫之際,他又將收購價格抬高到了1800元。“我手上有好幾個客戶緊急下單,價格可以商量,有冰墩墩隨時聯繫我”。

李明翔透露,他本以為冰墩墩價格在情人節前後就漲到頭了,2000元應該是個天花板,但現實並非如此,這一周冰墩墩價格一直穩定在2000元以上,求購冰墩墩的客戶數量絲毫不減。“我這裡大概每天成交八九筆,收入差不多五六百元。”黃文利甚至表示,他認識的一些商家最近每天都能成交上百套冰墩墩,以此計算,每天能收入五六千元。

據了解,2月20日下午,數萬名觀眾陸續抵達鳥巢準備觀看北京冬奧會閉幕式。冰墩墩銷售火爆依舊,許多觀眾在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排起長隊,而特許店內僅有單價192元的冰墩墩毛絨玩具出售,觀眾須持閉幕式門票及本人觀演證每人限購一個。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本次只有1000多個現貨冰墩墩,還是從外地臨時調貨過來的。

線上官方旗艦店的銷售同樣火爆。數據顯示,近半個月超1億人次湧入天貓奧林匹克官方旗艦店準點“蹲守”冰墩墩。2月20日,100萬隻冰墩墩在官方旗艦店發售,從早上10點至晚上9點,每個整點可搶。當日晚間,官方旗艦店發布公告稱,當天上架的200多萬件商品全部售罄。有網友表示,“撿漏都沒撿到”“我一個沒搶到,想要一個鑰匙扣”。

在北京冬殘奧會即將召開之際,作為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的雪容融市場行情如何?黃文利透露,目前市場行情不像冰墩墩那樣火爆。他預計,鑒於冰墩墩的經驗,廠家都在抓緊雪容融的生產,等北京冬殘奧會開幕之後,雪容融的供應量應該會相對充足些,市場對雪容融的炒作會弱一些。李明翔則坦言,目前雪容融的價格也已經被炒到了600元左右。

(0)
上一篇 2022-02-21 15:57
下一篇 2022-02-21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