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遊戲巨頭聯合希望美國政府監管盜版和作弊網站

ESA組織(成員包括任天堂、EA、動視、Epic、育碧等公司,同時也是E3遊戲展的組織方)已對美國貿易代表就“惡名市場名單”問題發表評論的呼籲做出了回應。該行業協會呼籲美國政府對各種以盜版為中點的平台採取行動,包括種子和鏈接網站、文件託管服務,以及作弊和數字平台。

多位遊戲巨頭聯合希望美國政府監管盜版和作弊網站

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的要求,ESA向美國政府提交了一份所謂“惡名市場名單”的清單。

ESA代表着一些電子遊戲巨頭,為那些製作價值數十億美元內容的公司代言。據該行業組織稱,這些企業都面臨著各種以盜版為中點或促進盜版平台的威脅。

ESA組織在文件開頭說道:“作為代表為主機、手持設備、個人電腦和互聯網發布互動遊戲的公司的美國協會,ESA認為,對惡名市場的審查是一個重要的機會,以揭示那些助長大規模侵權或假冒工業產品和服務的市場,這些市場要麼仍然受到保護,要麼不受執法行動的威懾影響。”

多位遊戲巨頭聯合希望美國政府監管盜版和作弊網站

超鏈接網站

與之前提交給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文件一致,ESA首先強調了那些本身沒有託管任何侵權內容,但鏈接到第三方存儲網站(文件託管/網絡存儲櫃)的網站所構成的威脅。

這些鏈接網站通常從用戶捐贈、廣告或兩者並存中獲得收入,ESA根據它們的高流量和提供的侵權鏈接的數量選擇了一個數字。這些平台被納入的一個關鍵因素是,它聲稱對版權所有者發出的要求刪除侵權鏈接的通知不予回應。

排名第一的是OceanofGames.com,在2021年8月進行的一項分析后發現,該網站有鏈接指向ESA成員的5100個盜版遊戲。

據該組織稱,該網站去年離開法國,現在位於烏克蘭,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該網站只刪除了ESA成員版權侵犯通知中列出的1%的內容。OceanofGames以發布博客的形式呈現,只需一次點擊,就可以提供規模可觀的遊戲,這為訪問者提供了方便,但卻惹惱了ESA的成員。

Nsw2u。Xyz(原名Switch-xci)為包括PC在內的大多數平台提供盜版遊戲鏈接。然而,ESA強調了該網站對任天堂Switch盜版市場的重要性。2021年9月,該網站發布了5500個帖子,帶有這款遊戲機的遊戲下載鏈接,其中包括它最近發布的遊戲。

ESA抱怨該網站使用各種技術來阻礙反盜版執法,包括使用替代的.com和.org域名。據報道,該網站無視所有ESA的下架通知,使用了一個匿名的基於美國的內容交付網絡“以掩蓋其運營商的身份。

最後,ESA抱怨Darkw.pl為其成員標題的65000多個鏈接建立索引,以服務超過187000名註冊用戶。該站點還使用Cloudflare,根據ESA的說法,它會阻止美國IP地址訪問,“以使其看起來是離線狀態”。

託管網站

和許多反盜版組織一樣,ESA使用貶義術語“網絡儲物櫃”來形容那些攜帶大量侵權內容的文件存儲平台。這些網絡存儲庫本身通常沒有搜索功能,因此可以與上面列出的鏈接網站協同工作,以便向用戶提供內容。

ESA的主要眼中釘仍然是1fichier.com,這個巨大的平台每月有大約3500萬的訪問量,據報道其在8月份至少託管了1156份ESA成員的電子遊戲。ESA會向平台發送下架通知,但這些通知幾乎都被忽略了,只有0.71%的通知得到了回應。

ESA的提交中寫道:“1ficier在刪除侵權內容方面的合規率極低,這吸引了更多的未經授權的上傳者,因為這些內容將在平台上保持較長時間的活躍。索引和管理1ficier上盜版內容鏈接的鏈接網站也從該平台的低合規率中受益,因為這些網站從用戶點擊1ficier上盜版內容鏈接中獲得了更大的廣告收入。”

ESA顯然對缺乏合作感到沮喪,並且強調,儘管在2021年輸掉了刑事和民事案件,1ficier背後的法國公司並沒有改變其運營方式。

今年4月,Nancy Criminal Court裁定,該公司因未從服務器上刪除盜版內容而被判有罪,並被處以130萬歐元的罰款。其主席也被判處一年緩刑。今年5月,巴黎一家法院在一起涉及任天堂的民事案件中裁定1fichier敗訴,該案件也導致了100萬美元的罰款。

ESA指出:“儘管法院下令臨時執行其決定,該公司本應立即遵守,但運營1ficier平台的公司未能做到這一點。”

最後,文件託管平台Rapidu.net也託管了10600個ESA成員的遊戲,同時也使用Cloudflare的服務。

種子網站

只有兩個種子網站被列入ESA的提交名單中,TorrentFunk.com和TorrentDownloads.pro。根據8月份進行的分析,他們被指控託管了與ESA成員遊戲相關的內容。種子文件(分別為3300和3200個)。據報道,這兩家網站都沒有對下架通知做出回應,與名單中的其他平台一樣,這兩家網站都利用了Cloudflare的服務。

作弊和數字商品平台

最後,ESA強調了在第三方平台上未經授權銷售遊戲內置數字道具的問題,以及幫助用戶在多人遊戲中作弊服務的麻煩。

在作弊方面,ESA抱怨了unknowncheats.me為100多款遊戲提供作弊和教程,並呼籲se7ensins.com提供對模組的訪問、提升服務以及對撤銷遊戲發行商發布的禁令的支持。其他網站包括mpgh.net、iwantcheats.net和engineowning.com,它們的行為都很相似。

多位遊戲巨頭聯合希望美國政府監管盜版和作弊網站

對於那些允許用戶列出和銷售遊戲內貨幣和道具、遊戲賬戶和未授權遊戲密鑰等數字物品的未授權市場,ESA報告了來自playerauctions.com和g2g.com等服務的威脅。

ESA希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最終報告中將上述所有市場都列入“惡名市場名單”,以便在海外追究它們的責任。

ESA總結道:“由此產生的“惡名市場名單”提供了重要的參考,使其他國家的國家和地方決策者以及執法官員能夠評估並公平地要求這些市場及其支持它們的服務承擔責任,包括通過適當的執法行動。”

(0)
上一篇 2021-10-19 16:16
下一篇 2021-10-19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