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科學家發明人造咖啡:稱味道、氣味和天然咖啡無異

無論是傳統精品咖啡還是網紅咖啡、便利店咖啡,其業態的興起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雖然咖啡產業有非常龐大的市場,但全球範圍都在面臨著供應緊張的問題。如果趕上旱季雨量不足,將直接嚴重影響其產值。為了解決咖啡供應問題,人造咖啡問世。

10月16日消息,據媒體報道(視頻),芬蘭VTT技術研究中心宣布,通過細胞培養成功生產出人造咖啡,味道、氣味等與天然咖啡無異。

研究人員表示,每年咖啡豆的種植導致大量森林被砍伐,咖啡生產產生大量廢水污染環境,人造咖啡這項技術不僅利於環保,而且也使芬蘭這樣北極圈附近的國家可以生產咖啡。

據統計,目前全球咖啡的生產量大約為每年1000萬噸,並且未來咖啡的需求仍會繼續增加。如果想滿足未來需求,人造咖啡不失為一種解決方案。

Coffee-produced-in-bioreactor-through-cellular-agriculture-3.jpg

(0)
上一篇 2021-10-16 18:13
下一篇 2021-10-16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