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北京工廠開工建設 預計2023年投產純電產品

10月16日,據多家媒體報道,理想汽車北京綠色智能工廠在北京市順義區正式開工建設,整個項目投資超過60億元,計劃將於2023年年底投產,未來將用來生產全新純電動產品。官方表示,理想汽車北京綠色智能工廠將最大化的利用現有廠區上廠房進行改造(即北京現代一工廠),沿用率高達60%。投產後,一期將實現年產10萬台純電動汽車的產能。

理想汽車北京工廠開工建設 預計2023年投產純電產品

此外,還將新建產業創新中心與超級充電站,面向公眾展示理想汽車最新車型與產品技術,並為客戶提供超快充服務。

理想汽車稱,理想汽車北京綠色智能工廠將採用國內最新的環保、高效的生產工藝。衝壓車間採用技術領先的高速鋼鋁混合全自動衝壓線,通過建立單件身份識別體系,對衝壓件全製造周期進行質量追溯;焊裝車間機器人數量600多台,可實現4款車型共線的柔性化生產,連接自動化率達到了100%。

塗裝車間採用了業內環保性極佳的薄膜前處理+B1B2免中塗工藝,排放水平達到國際和行業高標準要求;總裝車間採用了全車間電動擰緊技術,關鍵扭矩質量100%可追溯。規劃了智能物流系統、無人電檢及下線車輛自動駕駛入庫技術,打造高度自動化的智能柔性生產線。

理想汽車目前正在研發兩個高壓純電動車平台——Whale和Shark,官方表示從2023年起,計劃每年至少推出兩款高壓純電動車型。

(0)
上一篇 2021-10-16 15:15
下一篇 2021-10-16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