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圓規登陸瓊海 海南的風到底有多大?

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已於10月13日15時40分左右登陸海南瓊海市沿海,登陸時強度為颱風級,成為今年以來影響華南的最強颱風,也是近五年以來登陸海南的最強颱風。10月13日白天海南、廣東沿海等地已遭遇強風雨,颱風登陸后風雨仍將持續,局地有大暴雨。

今年第18號颱風8日在菲律賓以東洋麵生成,12日凌晨進入南海海面,隨後以穩定西行徑直奔海南。“圓規”體型龐大,11日其外圍雲系直徑一度超過2000公里。同時“圓規”形態不對稱,其中心北側風的影響更為突出,而西南側的雨更為明顯。

從11日開始,“圓規”就給福建、廣東、台灣、海南等地帶來強風雨影響,今天海南、廣東等地風雨猶盛。據廣東天氣消息,截至10時30分前後,廣東沿海共有30個市縣生效停課級別預警信號,這是距2018年颱風“山竹”以來,因颱風影響而最大範圍的停課。海南環島高鐵、海口市郊列車全線停運,瓊州海峽停運,海口美蘭機場今日22時前、三亞鳳凰機場今日航班全部取消。

颱風圓規登陸瓊海 海南的風到底有多大?

中央氣象台預計,“圓規”登陸后,強度將逐漸減弱,穿過海南島,14日凌晨移入北部灣,然後趨向越南北部。

13日14時至14日14時,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台灣島中部和南部、廣東西南部、海南島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東南部、台灣島東南部、福建東北部、廣東中西部沿海、海南島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台灣島東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13日14時至14日14時,東海西部和南部、台灣以東洋麵、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中部和北部、北部灣、瓊州海峽、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黃岩島附近海域,以及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廣東沿海、廣西沿海和海南島及其沿海將有6-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其中南海西北部、瓊州海峽、北部灣、廣東西部沿海及雷州半島、海南島及其沿海和廣西沿海等地的部分海域或地區的風力可達9-10級、陣風11-13級。

颱風圓規登陸瓊海 海南的風到底有多大?

對於圓規的到來,中國天氣網也是曬出了海南的大風天,場面非常可怕。10月13日受颱風“圓規”影響,海南風大雨急,出現海水倒灌,大樹被吹斷。

颱風圓規登陸瓊海 海南的風到底有多大?

颱風圓規登陸瓊海 海南的風到底有多大?

(0)
上一篇 2021-10-14 07:52
下一篇 2021-10-14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