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向佛羅里達州法院申請禁制令 要求推特恢復其賬號

在今年7月宣布要起訴臉書、推特和谷歌后,特朗普終於有了進一步動作,他要求佛州法官強制推特暫時恢復他此前被封的賬號,同時他會起訴推特,要求永久返回這個社交媒體平台。據美媒彭博社當地時間10月1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天向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南區法院提交了針對推特的初步禁令申請,並且要求法官強制推特恢復他的賬號。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特朗普稱,這家社交媒體封禁自己的賬號,是被自己在國會中的政治對手“強迫”(coerced)的。

特朗普的律師在相關文件中指出,推特“對這個國家的政治言論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操縱和控制,這是不可估量的,在歷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並對民主辯論的開展產生極大危險。”

此外,特朗普還在提交的法律文件中拿塔利班舉例,稱推特允許塔利班定期發布他們在阿富汗軍事勝利的推文,卻在他擔任總統期間,不恰當地審查他的帖子,並且把他的推文貼上了“誤導性信息”的標籤,或者以“美化暴力”為由直接刪文。

今年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暴力衝擊美國國會,美國各界紛紛進行譴責。推特1月8日以“存在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的理由,永久封禁特朗普的賬戶,臉書也對其賬戶先行封禁至2023年後再進行評估。另外,特朗普還被無限期暫停使用YouTube、Snapchat等其他平台賬戶。

在被封禁前,特朗普在推特上有8800多萬粉絲,他一直把推特當做他的社交媒體擴音器(social media megaphone)。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向佛羅里達州法院申請禁制令 要求推特恢復其賬號

被多家平台驅逐出社交媒體領域后,特朗普一直沒有放棄過重返社交媒體、奪回話語權的嘗試。

今年3月底,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推出其官方網站(www.45Office.com),可供支持者預訂二人參加活動、提交信件並定製個性化祝福。

5月4日,特朗普推出了自己的交流平台,名為“來自唐納德·J·特朗普的辦公桌”(From the Desk of Donald J.Trump)。該平台允許特朗普發表帖文、上傳圖片和視頻,也允許用戶為其點贊,並將其分享到推特和臉書等社交媒體上,但該平台用戶不能回復特朗普的帖文。

不過這個交流平台上線不到一個月就下架了。特朗普的高級助理傑森·米勒(Jason Miller)當時回應稱,這個平台“不會再上線”,“這只是我們已經進行和正在進行的‘更大的努力’的輔助工具。”

截圖自特朗普交流平台網站
截圖自特朗普交流平台網站

7月7日,特朗普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自己將作為代表人向美國科技巨頭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Google),以及三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多爾西和皮查伊發起集體訴訟。

他在發布會上警告道,這些掌握審查、控制言論權力的科技巨頭已經完全失控,“它們能對我使用(言論審查),它們就能對任何一個人用。”

上個月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格雷格·古特菲爾德採訪時,特朗普在強硬怒懟臉書、推特等社交平台之餘,還不忘號召更多的人加入訴訟隊伍,和自己一同成為原告,起訴這些社交媒體巨頭。

美國法律專家分析稱,特朗普對這些科技巨頭的訴訟註定會失敗。因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保護條款”只針對政府,這些社交媒體巨頭和公民個人一樣,不受第一憲法修正案的約束。

法律專家表示,標記和封禁特朗普的帖子,這些科技公司不是在侵犯特朗普的憲法權利,而是在行使自己的言論自由權利,這些科技公司有權決定自己的平台上允許出現哪些內容。

對於特朗普此次要求法官強制推特解封其賬號一事,推特方面拒絕置評。

值得一提的是,推特公司首席財務官內德·西格爾(Ned Segal)此前在接受CNBC旗下節目“Squawk Box”採訪時,直接否認了解封特朗普推特賬號的可能性,即使特朗普再次競選並獲勝,他也不會被允許重新註冊推特。

西格爾說,“我們的政策是這樣的,當你從平台上被移除,你就被(永久)移除了,無論你是評論員、CFO還是前任或現任公職人員。請記住,我們的政策是為了確保人們不煽動暴力。如果有人這樣做,我們必須將他們從服務器中移除,且不再被允許回來。”

(0)
上一篇 2021-10-02 21:57
下一篇 2021-10-03 0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