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歐盟將對英偉達收購ARM交易展開全面調查

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歐盟委員會”將對英偉達(Nvidia)收購ARM交易展開全面調查。去年9月,英偉達與軟銀達成協議,將以約540億美元的價格從軟銀手中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商ARM。如果交易能夠順利完成,按美元價值計算,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半導體交易,並這將締造出西方最大的芯片公司。

消息稱歐盟將對英偉達收購ARM交易展開全面調查

上個月,英偉達向歐盟委員會申請批准這筆交易,10月13日為是否批准這筆交易的最後期限。英偉達當時稱:“我們期待着與歐盟委員會接觸,來解決可能存在的所有問題。這筆交易將有利於ARM、授權商、市場競爭和整個行業。”

而知情人士今日稱,英偉達做出的讓步還不足以打消歐盟的顧慮。為此,歐盟委員會將對這筆交易展開全面的調查。知情人士還稱,英偉達確實向歐盟做出了讓步,提出了一些措施,希望打消歐盟關於市場競爭方面的擔憂。但歐盟委員會並沒有就這些讓步,徵求競爭對手和客戶的反饋。這意味着,歐盟認為這些讓步是遠遠不夠的。

知情人士稱,歐盟委員會對這筆交易的初步評估將於10月27日結束。在接下來的4個月里,歐盟委員會將對這筆交易展開更深入的全面調查。

對此,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而英偉達表示:“監管程序是保密的。這筆交易將有助於ARM轉型,促進競爭和創新,包括英國市場在內。”

在此之前,英國反壟斷部門已經對這筆交易展開了全面調查。今年8月份有消息稱,出於對國家安全方面的潛在風險,英國政府正考慮阻止英偉達收購ARM。

英國反壟斷部門“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稱,稱該交易存在嚴重的競爭擔憂,可能扼殺多個市場的創新,包括數據中心、遊戲、物聯網和自動駕駛汽車等。

CMA首席執行官(CEO)安德里亞·科塞利(Andrea Coscelli)稱:“我們擔心英偉達接管ARM可能會限制競爭對手獲取關鍵技術,扼殺一些重要的市場創新,從而給競爭對手帶來真正的威脅。最終,這可能導致消費者錯過新產品,或者價格上漲。”

(0)
上一篇 2021-10-12 20:41
下一篇 2021-10-12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