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oogle doodle致敬美籍波蘭女演員Helena Modrzejewska

據外媒報道,在40多年的時間裡,19世紀末的波蘭裔美國女演員Helena Modrzejewska扮演了近300個角色,但她主要以莎士比亞劇目而聞名,她使用英語和波蘭語演出。為了紀念這位波蘭最偉大的演員之一,Google於周二在Modrzejewska 181歲生日時將其doodle獻給了她。

新Google doodle致敬美籍波蘭女演員Helena Modrzejewska

Modrzejewska於1840年10月12日出生在波蘭克拉科夫,取名Jadwiga Benda,以Helena Opid之名接受洗禮。1861年,她以Modrzejewska這個藝名首次登上舞台並由此開始了她在歐洲和美國長達約46年的職業生涯。

她在莎士比亞悲劇角色中的表演如《哈姆雷特》的奧菲利亞、《奧賽羅》的苔絲狄蒙娜和羅密歐的愛人朱麗葉等而受到評論界的好評。但在1876年,她和她的丈夫移民到美國,他們在加利福尼亞阿納海姆附近的一個牧場定居並打算把演藝事業拋在腦後。但由於他們對農業和英語知之甚少,這種努力被證明是沒有結果的,Modrzejewska後來又回到了舞台上,不過主要在美國演出,但偶爾也會在英國演出並實現了在倫敦和英國其他地方演出莎士比亞的夢想。

除了連續幾個月每周有8到9場演出的艱苦行程外,Modrzejewska還身兼導演、製片人和公關數職。

Modrzejewska於1909年在加利福尼亞的新港海灘去世,享年68歲,其被埋葬在Krakow的家族墓地。

(0)
上一篇 2021-10-12 15:42
下一篇 2021-10-12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