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Pixel 6 Tensor SoC性能較上一代提升80% 使用體驗更順暢

在 Pixel 6 / 6 Pro 上市前,Google 已經着重介紹過新機配備的高性能 Tensor 芯片,據說專註於機器學習和改進計算攝影。最新爆料稱,這款定製 SoC 還有望帶來高達 80% 的性能提升。儘管沒有披露到底拿誰來比較,但它很可能是 Pixel 5 上採用的高通驍龍 765G 中端 5G SoC 。

1.jpg

(圖 via WCCFTech)

此前,我們已經匯總了與 Pixel 6 智能機有關的大量信息。可以說除了 Tensor SoC 的性能信息,其它方面都已經了解得相當全面。

據說得益於 80% 的性能提升,Pixel 6 的應用加載速度更快、遊戲響應更加順暢,且能效續航表現也更加出色。

爆料人聲稱如此高的增益,參考的是 Google 內部開展的基準測試。猜測通過將 Tensor 芯片挪到散熱更良好的區域,Pixel 6 / 6 Pro 的 SoC 將不再輕易撞上溫度牆。

2.jpg

(來自:Carphone Warehouse)

即使這枚 Tensor 芯片的綜合跑分不一定能打過市面上的旗艦競品,Google 仍有望通過 App 使用體驗方面的優化(快速開啟 / 減少加載等待時間 / 更流暢的交互),給廣大用戶帶來超出預期的驚喜。

最後,拋開 Tensor 的硬件性能優勢,真正的魔力,應該還是取決於 Google 的軟件優化。

(0)
上一篇 2021-10-12 14:41
下一篇 2021-10-12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