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藝術創作”讓Nothing Phone(1)誤遭印度南部網民抵制

前一加(OnePlus)聯合創始人裴宇(Car Pei)新成立的 Nothing 公司,剛剛於 7 月 12 日正式向印度市場投放了首款 Nothing Phone(1)智能機。然而受網絡上瘋傳的一則精心製作的假消息的影響,該公司竟然遭遇了一場無辜的網暴。

1.jpg

事情源於某位創作者製作了一封假信函,上面寫着“Nothing Phone(1)不適用於南印度人”。

儘管原視頻早已下架,但不少粉絲開始在 Twitter 等社交媒體上發起輿論炮轟,甚至讓 #DearNothing 和 #BoycottNothing 之類的抵制標籤被頂上了熱搜。

2.png

平心而論,這位創作者聲稱“印度南部創作者經常被忽視”的觀點並不不妥,但錯誤估計了假借 Nothing 官方口吻造成的嚴重輿論後果。

尤其是他製作了一個假包裝盒、並在其中放入了一封信、還沒有在視頻中點明為虛假創意,導致不明就裡的網民誤以為是品牌官方在開地圖炮。

虛假“藝術創作”讓Nothing Phone(1)誤遭印度南部網民抵制

輿論發酵后,Nothing 官方不得不出面澄清,而後這位創作者也轉發了該公司總經理兼副總裁 Manu Sharma 的推文並致歉。

(0)
上一篇 2022-07-14 16:23
下一篇 2022-07-14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