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說未來可能要定期打新冠疫苗:全球疫情還遠遠沒結束

至於新冠疫情什麼時候能夠過去,目前還不清楚,不過接種疫苗可能是個常態了。近日,鍾南山院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如果新冠對人類健康的影響慢慢降低的話,那麼新冠與人類的長期共存將成為可能。我們可能要像預防流感那樣,定期打疫苗。

鍾南山說未來可能要定期打新冠疫苗:全球疫情還遠遠沒結束

不過鑒於現在多國都出現了病毒變異,具體發展還是要持續觀望。

世界衛生組織“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發布報告,對全球新冠疫情應對工作進行評估。作為該獨立小組的專家成員之一,鍾南山院士在接受總台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報告總體客觀、公正,對預防類似的疫情大流行有着重要的推動作用,並對中國下一步的疫情防控重點提出了看法。

對於中國下一步對疫情防控的重點,鍾南山院士認為全球疫情反反覆復,還遠遠沒結束,未來抗疫的關鍵,是要留意病毒的變異問題,以及儘快接種疫苗建立群體免疫。

為應對未來疫情大流行,鍾南山院士表示,病毒是人類的敵人,各國之間應建立一個更高層級的合作機構來共同努力應對。

(0)
上一篇 2021-05-20 08:05
下一篇 2021-05-20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