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賣送餐費過高引抱怨:送餐平台把一切都拿走了!

近日,美國外賣平台因為送餐費過高成為眾矢之的。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日報道,由於收費過高,美國送餐業面臨巨大壓力:一邊是政府要求立法監管送餐平台;另一邊是餐飲業急於和其撇清關係。報道稱,美國外賣配送公司DoorDash在今年1月至9月期間完成超過10億份訂單。

根據規定,它們可向餐館收取相當於每份訂單金額30%的費用。紐約比薩連鎖店Motorino的創辦人帕隆比諾表示,一家成功的餐館只能獲得15%或20%的利潤率,而最後送餐平台把一切都拿走了。

為了繞過送餐平台的高額收費,一些餐飲業者嘗試自創送餐平台。一家名為LoCo的公司創建了由餐館擁有的送餐合作社,餐館可以選擇要付多少配送費,而這通常是送餐平台收費的一半。美國部分城市也採取應對措施。紐約市8月通過立法,將第三方平台的送餐費限制在15%。舊金山也在6月通過類似法律。

美國外賣送餐費過高引抱怨:送餐平台把一切都拿走了!

(0)
上一篇 2021-10-12 07:42
下一篇 2021-10-12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