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的滄龍物種:生活在8000萬年前的食魚怪物

據外媒報道,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新的滄龍物種–這是一種生活在8000萬年前的18英尺長的食魚怪物。辛辛那提大學副教授Takuya Konishi和他的學生-辛辛那提大學畢業生Alexander Willman,以古生物學家Mike和Pamela Everhart的名字命名了這種滄龍物種——Ectenosaurus everhartorum。這種滄龍棲息在今天堪薩斯州西部的西部內陸海道(Western Interior Seaway)。

Mosasaur-777x345.jpg

這一發現於8月26日在《加拿大地球科學雜誌》上公布。新發現的滄龍物種標誌着Ectenosaurus屬中的第二個物種。

“堪薩斯州西部的滄龍已經被很好地取樣和研究了。”Takuya Konishi說:“當你試圖找到新東西時,這兩個因素創造了很高的幾率。”

False-Gharial-777x515.jpg

滄龍是已滅絕的巨大海洋爬行動物。它們在白堊紀時期棲息在世界各地的海洋里。在辛辛那提大學文理學院生物科學系任教的Takuya Konishi在2004年作為系統學和進化學的研究生工作時第一次遇到了這個化石。Takuya Konishi當時正在研究儲存在福特海斯州立大學斯特恩伯格自然歷史博物館的Platecarpus化石,這是一種不同屬類的滄龍,當時他發現一個標本有些奇怪。

Mosasaur-Fossils-777x581.jpg

“這不是一隻板果龍。眼窩上方的額骨要長得多。板果龍的骨頭應該有一個更寬的三角形,”他說。“這是一個明顯的跡象。”

Konishi懷疑該標本是一種鼻蜥龍,其中只有一個物種被確認。但是這些牙齒似乎都不對。多年來,這些化石讓他困惑不已。他說:“有些東西在你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難以釋懷。”

但這個謎團必須等待,因為當時 Konishi正忙着完成他的博士學位,並開始了他的學術生涯,這將使他進入辛辛那提大學藝術和科學學院。

4.jpg

在人們使用”恐龍”這一術語的半個世紀之前,第一批滄龍化石在荷蘭被發現。滄龍在美國內戰後開始吸引該國科學家的注意力,當時國家最重要的古生物學家Othniel Charles Marsh和Edward Drinker Cope開始研究被稱為堪薩斯白堊的白堊紀石灰岩,他們的合作成為一場激烈的公開爭鬥。從那時起,堪薩斯州已成為世界知名的滄龍研究地。

一代又一代的專家來到堪薩斯州研究其標本,這些標本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展出。”這是一個著名的研究滄龍的地方。它相當有名,”Konishi說。”所以我想我不一定要成為放置木樁的人。我肯定會有人抓住它。但是沒有人做到。”

Konishi說,Ectenosaur是不尋常的,因為與其他滄龍相比,在該屬中發現的標本很少。”在堪薩斯州西部,我們有1500多件滄龍標本。在這些標本中,我們只能找到代表這兩種Ectenosaur的各一個標本,”Konishi說。”這有點瘋狂”。

當 Konishi與斯特恩伯格自然歷史博物館確認沒有其他研究人員在研究該標本時,他要求他們將化石運到辛辛那提大學。當他打開小心翼翼的泡沫包裝的內容時,他的初步印象得到了證實。

“那時我已經看了所有其他已知的Platecarpus標本,就像這樣。而這個標本與其他標本不同,”他說。”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明顯的。”

5.jpg

同時,Konishi的學生Willman詢問了關於研究項目的工作。他獲得了辛辛那提大學本科生STEM經驗資助,以幫助進行分類鑒定。

Willman說:“能夠成為這一發現的一部分,我感到無比興奮。”

該研究的第三作者Michael Caldwell是阿爾伯塔大學的生物學教授。

Willman對這些化石進行了細緻的說明,以幫助科學家了解使滄龍獨特的形態學差異。

6.jpg

Konishi說:“我對他將這些碎骨帶入生活的方式感到非常滿意。這有助於使我們的案例對任何人都非常有說服力,這是新的東西,值得建立一個新的分類單元。”

加州大學的許多本科生都有機會從事原始研究。Willman說他很高興自己利用了這個機會。

“這是一個偉大的經歷。對於那些對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感興趣的人,我說你只需要把自己放在那裡,看看你能參與什麼,”Willman說。”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7.jpg

Konishi說,研究人員把這個項目獻給了已故的Dale Russell,他的工作對北美的滄龍古生物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但是他們以Everhart夫婦的名字為這種滄龍命名,這對堪薩斯州的夫婦花了30多年的時間與博物館分享他們的化石,並在化石豐富的Smoky Hill Chalk帶領研究人員進行實地考察。

“我們對這個消息還有點震驚。這非常令人興奮,”Pamela Everhart 說。

“這是一個巨大的榮譽,”Mike Everhart說,他是《Oceans of Kansas》一書的作者,該書講述了白堊紀時期棲息在西部內陸海道上的滄龍和其他史前生物。

滄龍對他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他說:“在白堊紀,海洋不會是一個安全的游泳場所。在那個時代,滄龍是海洋中的頂級掠食者。”

(0)
上一篇 2021-09-01 09:47
下一篇 2021-09-0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