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押注火山熱能挖礦 月初已產出價值約285美元BTC加密貨幣

儘管高能耗的加密貨幣挖礦產業已遭到猛烈批評,但在今年 9 月宣布將 BTC 視作一款法定貨幣的薩爾瓦多,還是選擇了不同的處置方式。除了購入加密貨幣,這個中美洲國家還在早些時候開始部署“火山能”加密貨幣挖礦項目,據說目前已經開採出價值約 285 美元的 BTC 。

薩爾瓦多押注火山熱能挖礦 月初已產出價值約285美元BTC加密貨幣

TechSpot 指出:加密貨幣挖礦的爭議,主要體現在礦機的高能耗與散熱開銷上,因而批評者猛烈抨擊該產業家居了氣候變化、進而對環境造成了危害。

然而幾天前,薩爾瓦多開始利用“火山能源廠”產出的“清潔、零排放”地熱能來開採 BTC 。這些計劃於 6 月份首次宣布,但它剛剛成為一個現實。

由該國總統 Nayib Bukele 月初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截圖可知,最早投入火山能加密貨幣挖礦的礦機,已經產出了 0.00599179 個 BTC 。

按照當前的 47556 美元價格來計算,其相當於 285 美元。雖然算不上是一筆巨款,但正如 Bukele 指出的那樣,他們仍在 “火山節點”(Volcanode)上“測試和安裝”更多設備。

預計未來幾周數月內,火山節點的 BTC 加密貨幣挖礦算力還會得到進一步增強。

(0)
上一篇 2021-10-05 13:09
下一篇 2021-10-05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