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羅曼太空望遠鏡已通過設計審核 有望2027年5月發射升空

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研發備受期待的羅曼太空望遠鏡。最新消息是,高級項目科學家 Julie McEnery 表示:“在見證了廣泛的硬件測試和複雜建模后,一支獨立的審查小組已確認,我們設計的寬視場紅外巡天望遠鏡(WFIRST)項目是切實可行的。

1.gif

羅曼太空望遠鏡的設計與開發工作已完成(來自:NASA)

Julie McEnery 指出:“我們已經知道它的外形與功能,隨着基礎的正式奠定,研發團隊很高興繼續建造並測試他們設想中的這架太空望遠鏡”。

作為 NASA 的下一代太空望遠鏡,Roman Space Telescope 將穿越廣闊的空間和時間,對宇宙紅外展開深入的調查。

得益於巨大的視野和快速的測量,天文學家們將能夠觀察到數以千計的行星、數百萬的星系、以及數十億的恆星。

天文學家預計,Roman 或為我們找到更多潛在存在液態水的系外岩石行星,且相關觀測有助於揭示宇宙中的兩大難題 —— 暗能量與暗物質。

2.jpg

Roman 太陽能陣列版,空間環境測試圖。(來自:NASA / Chris Gunn)

上圖展示的工程樣板有兩個用途,除了為太空望遠鏡提供電力,還可為內部的光學鏡組、寬視場儀、日冕儀等部件遮陽。

戈達德 Roman 太空望遠鏡項目部副經理 Jackie Townsend 表示:“審核通過後,我們將轉入激動人心的階段 —— 組裝並測試計劃中要升空的 Roman 硬件”。

據悉,所有部件將於 2024 年準備就緒,屆時將需要對 Roman 太空望遠鏡實施系統集成與整合審查。

接着是模擬發射、在軌道環境中測試完全體,以確保它能夠如預期設計的那樣工作。

如果一切順利,Roman 太空望遠鏡將不遲於 2027 年 5 月正式發射升空。

Take a Spin With NASAs Nancy Grace Roman Space Telescope(via)

即使紅外分辨率與哈勃望遠鏡相同,羅曼的視場卻是前者的 200 倍,能夠輕鬆完成哈勃需要耗時百年才能完成的全面宇宙調查。

正式服役后,羅曼太空望遠鏡將繪製恆星、星系和暗物質圖,以探索大型宇宙結構的形成和演化(比如星系團和超星系團),並對被認為加速宇宙膨脹的暗能量展開深入研究。

(0)
上一篇 2021-10-04 15:09
下一篇 2021-10-04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