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A水上無人機首次拍攝到颶風畫面 幫科學家完善颶風預測模型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段高質量視頻,展示了颶風“山姆”的洶湧破壞力。這段視頻是由“saildrone”拍攝的,這是一種漂浮的無人機,類似於帆船,只是有一個明亮的橙色塗層和一個大型太陽能電池板。

據國家海洋局稱,這是無人駕駛的水面無人機首次拍攝到大型颶風的畫面。這一成就是由 Saildrone Explorer SD 1045 完成的,它設法在巨大的海浪和 120 英里/小時的風中生存下來,以顯示這些颶風是多麼強大。

NOAA水上無人機首次拍攝到颶風畫面 幫科學家完善颶風預測模型

NOAA水上無人機首次拍攝到颶風畫面 幫科學家完善颶風預測模型

除了視頻之外,國家海洋局表示,這架水面無人機能夠收集關於天氣的“關鍵科學數據”,包括實時觀測,這將有助於在未來完善颶風預測模型。水面無人機是如何在如此強烈的風暴中生存下來的?根據NOAA的說法,水面無人機具有一個“颶風之翼”,使其能夠在風浪中生存。

水面無人機能夠在傳統研究船無法操作的條件下記錄數據和視頻。除其他事項外,NOAA 表示,這些水面無人機收集的數據將幫助颶風路徑上的沿海社區更好地準備迎接颶風的到來。同樣,這些數據也將改善風暴預測,以便更好地進行預測。

NOAA 的科學家 Greg Foltz 表示:“利用帆板無人機收集的數據,我們期望改善預測颶風快速增強的預測模型。快速強化,即颶風在幾小時內加強,是否對沿海社區的嚴重威脅。來自無人機和 NOAA 正在使用的其他無人駕駛系統的新數據將幫助我們更好地預測驅動颶風的力量,並能夠更早地警告社區”。

(0)
上一篇 2021-10-03 09:58
下一篇 2021-10-03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