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人工智能現在可以告訴人們未來兩小時內是否會下雨

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可以告訴人們未來兩小時內是否會下雨。Google擁有的倫敦人工智能實驗室DeepMind和埃克塞特大學的科學家們與氣象局合作,建立了所謂的即時預報系統。傳統的方法使用複雜的方程式,通常只預測六小時到兩周的時間。人工智能系統可以做出更準確的短期預測,甚至可以預測關鍵的風暴和洪水。

41586_2021_3854_Fig1_HTML.webp

氣候變化正在使人們更難預測不利的天氣狀況,因為暴雨的頻率和嚴重程度增加,研究人員認為這將導致重大的物質損失和死亡。

英國氣象局夥伴關係和產品創新負責人尼爾·羅賓遜說:”極端天氣具有災難性的後果,包括生命損失,而且,氣候變化的影響表明,這些類型的事件將變得更加常見。因此,更好的短期天氣預報可以幫助人們保持安全和繁榮。”

該系統學會了如何識別常見的降雨模式,使用英國2016年至2018年的雷達地圖,對2019年的地圖進行了測試,並由50名氣象局的氣象學家發現,89%的情況下是準確的。

DeepMind高級科學家Shakir Mohamed說。”現在將這一技術運用於實戰還很早,但這項試驗表明,人工智能可能是一個強大的工具,使預報員能夠花更少的時間在不斷增長的預測數據堆中翻找,而是專註於更好地理解他們的預測的影響。這對於減輕當天氣候變化的不利影響,支持適應不斷變化的天氣模式,並有可能拯救生命,是不可或缺的。”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41586_2021_3854_Fig2_HTML.webp41586_2021_3854_Fig3_HTML.webp41586_2021_3854_Fig4_HTML.webp

(0)
上一篇 2021-10-01 22:57
下一篇 2021-10-02 0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