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批發價格將飆升至310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無線智能手機戰略(WSS)服務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智能手機批發價格將從2020年的279美元增長到2021年的310美元,同比增長11% —— 這是自2013年以來智能手機行業的最高價格。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Abhilash Kumar表示:“我們預計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批發價格將同比增長11%,至310美元,高於2020年的279美元”。

“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批發收益預計將同比增長21%,達到435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這主要是受智能手機銷量反彈(同比增長9%),以及更高的平均價格點所推動的。這是9年來全球平均批發價首次突破300美元大關。價格上漲是由以下因素推動的:向5G智能手機的技術遷移、元器件短缺導致的供應限制(導致價格上漲),以及三星推出的可摺疊/翻轉式等新硬件創新。”

StrategyAnalytics高級總監隋倩補充道:“600美元及以上價位的智能手機刺激了市場增長。這是由iPhone 12系列的穩定銷量、三星豐富的可摺疊手機產品線、以及來自中國廠商的其他高端設備的銷售(如OnePlus 9系列,小米11系列,OPPO Reno系列,vivo X系列)等推動的。我們預計,新發布的iPhone 13系列將在2021年Q4劃歸上述因素。我們預計, 600美元及以上的手機銷量將同比增長34%,收益同比增長48%,顯著優於整體市場和其他價格區間。”

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批發價格將飆升至310美元

2019-2022年智能手機批發價格和收益

Kumar補充說:“我們預計全球智能手機批發價格將在2022年小幅回落至300美元。供應限制和元器件價格飆升的緩解,以及預計將在2022年上半年更新的iPhone SE型號,將推動價格回落。我們預計全球智能手機批發價格將在2023年至2025年回歸上行軌道。”

隋倩補充道:“中國、美國、日本和印度是智能手機批發收益最高的四個國家。到2022年,這四個國家將佔全球智能手機批發總收益的53%。日本和韓國有着世界上最高的智能手機批發價格,而印度和一些非洲國家則是最低的價格。”

(0)
上一篇 2021-09-30 13:57
下一篇 2021-09-30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