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微型蔬菜”或能在氣候變化背景下為人們提供營養保障

據外媒報道,研究人員表示,微型蔬菜(microgreens)–一種時尚的“美食”營養來源–在氣候變化和緊急情況下可能能在營養安全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顧名思義,這些綠葉蔬菜的尺寸非常小,然而它們可以提供大量的營養物質,而不像完全生長的作物那樣需要空間、時間和肥料。

1599px-Microgreens_.jpg

什麼是微型蔬菜?簡單地說,這個術語指的是來自鮮蔬和草藥植物的小型綠色植物;這些綠色植物通常在只有幾英寸高的時候被收割。微型蔬菜作為一種超級食品或 “美食”食品一直非常時髦前衛,並且它們的種植相當簡單。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微型蔬菜的營養密集性質意味着它們可能在確保世界各地的人口獲得其營養需求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特別是隨着氣候變化,增加了飢荒和食物供應中斷的可能性。

此外,在突發事件和緊急情況下,微型蔬菜可能是一個寶貴的營養來源,研究人員將正在進行的大流行病作為潛在的食品供應鏈破壞者的一個例子。除了提供營養物質和抗氧化劑外,微型蔬菜還有其他不少好處:可以快速生長、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生長、不需要太多的肥料。

研究人員建議,種植微型蔬菜的工具包有可能在緊急情況下分發給人們以提供短期的營養物質。此外,像NASA和ESA這樣的空間機構已經探索了使用微型蔬菜的方法,以便在長期的太空任務中為宇航員提供新鮮的食物和充足的營養物質。

(0)
上一篇 2021-09-30 10:58
下一篇 2021-09-30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