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銅箔短缺 將進一步推高主板和GPU售價

持續的半導體短缺正迅速滾雪球般地發展成全面的零部件短缺,突顯了目前供應鏈的脆弱。銅是最新的供應短缺的商品,它可能進一步推動各種電子產品的價格上漲。援引 DigiTimes 報道,用於製造印刷電路板的銅箔繼續供應不足,供應商因此遇到了成本上升。因此,人們不得不懷疑這些成本負擔會以電子產品價格上漲的形式轉嫁給消費者。

由於銅箔短缺 將進一步推高主板和GPU售價

(Image credit: PCBgogo)

由於銅箔短缺 將進一步推高主板和GPU售價

(Image credit: LCY Technology)

快速瀏覽一下銅的市場就會發現,在 2020 年 12 月底的時候,銅的銷售價格為每噸 7845.40 美元。今天,該商品的價格為每噸 9262.85 美元,在過去九個月中每噸增加了 1417.45 美元。

根據 Tom’s Hardware 的說法,由於銅和能源生產成本的上升,銅箔的價格自第 4 季度以來已經飆升了 35%。這反過來又增加了 PCB 的成本。使情況進一步惡化的是其他行業也越來越依賴銅。該媒體對目前銅箔卷的成本、一卷銅箔能生產多少 ATX 板等進行了全面細分,供那些希望深入了解經濟狀況的人參考。

雖然各種電子產品都有可能因此而漲價,但像主板和顯卡這樣的產品可能受到的衝擊最大,因為它們使用的是高層數的大型 PCB。在這個子集中,可能是預算硬件的價格差異感受最深。例如,高端主板已經有很大的溢價,製造商可能更願意吸收這個層次的小幅價格上漲。

(0)
上一篇 2021-09-30 08:46
下一篇 2021-09-30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