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多數時間花在一枚可重複使用的火箭上 發射成本或低於100萬美元

北京時間9月29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三,剛剛重回全球首富的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洛杉磯舉行的代碼會議上接受採訪時表示,SpaceX公司研製的完全可重複使用火箭的工作正在順利進行,並稱其最終的目標將是一項“根本性的突破。”馬斯克表示,他現在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這個名為Starship的項目上。如果這項技術取得成果,它將極大降低目前的火箭製造及其發射成本。

馬斯克:多數時間花在一枚可重複使用的火箭上 發射成本或低於100萬美元

馬斯克指出,SpaceX公司目前的部分可重複使用火箭“獵鷹9號”在每次任務中都會脫落其上層火箭,相當於一架噴氣式飛機。

馬斯克表示:“我們的最佳方案是每次發射成本為1500萬美元。獵鷹火箭的成本大約是替代火箭的一半到三分之一。有了Starship,它的成本可能是一個消耗性系統的1%。我們認為,發射的邊際成本可能低於100萬美元,載荷則是獵鷹9號的10倍。”

當他的採訪者卡拉·斯威舍(Kara Swisher)問他,這種相對便宜的火箭,是否也打算把人送到火星,以及到底什麼時候會成為現實時,馬斯克避而不談。相反,他重申,這種交通方式的經濟效益接近於在“火星上建一座自給自足的城市和月球上建立一個基地”。

馬斯克表示,首先就是在月球上建立基地,“因為它實際上就在那裡”。但也因為SpaceX公司今年贏得了一份價值29億美元的政府合同,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建造月球着陸器,這是一種旨在將宇航員送上月球的航天器。

馬斯克多次談到,要把人類送上火星,建立另一種文明,讓人類成為“多行星”生命。周二,他反駁了目前針對他的一種批判觀點,即這些努力實際上只是“太空旅遊”的幌子,只有富人才能進入太空。

馬斯克表示:“此舉比旅遊更加莊重,不像是一個迪士尼樂園。當你試圖開發全新的技術時,成本並不便宜。”

他堅稱,自己的最終目標是讓人們能夠負擔得起去火星旅行的費用。

馬斯克表示:“為了讓火星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文明,它必須是這樣的。”

(0)
上一篇 2021-09-29 11:33
下一篇 2021-09-29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