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迎高溫“烤”驗 或刷新高溫紀錄

近日,歐洲多國持續經受高溫“烤”驗,不少國家氣溫均超過40攝氏度,受高溫熱浪持續影響,歐洲多地最高氣溫可能刷新紀錄。歐洲最近高溫不退,一些地方最高氣溫動輒40多攝氏度,在葡萄牙北部城鎮皮尼揚,14日的最高氣溫高達47攝氏度。而在西班牙,過去11個月經歷了5輪罕見高溫。今年熱浪來襲之早,更是創下西班牙1981年以來的新紀錄。

根據西班牙國家氣象局預報,熱浪天氣本周末仍將持續,西班牙全境繼續維持高溫預警。當地時間7月15日,西班牙卡洛斯三世衛生研究所發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8日至10日期間,西班牙共有84人因高溫天氣而死亡,預計這一數據將繼續增長。

歐洲多國迎高溫“烤”驗 或刷新高溫紀錄

英國氣象局15日發布紅色高溫預警,英格蘭部分地區18日、19日將迎來極端高溫天氣,最高氣溫可能刷新紀錄,突破40攝氏度。英國氣象局在其官方網站發布最高級別4級紅色預警,這意味着“高溫致病和致死現象可能出現在健康人群,而不只是高風險人群”。

英國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天通常比較涼爽。英國有官方記錄以來的最高溫度為38.7攝氏度。

歐洲多國迎高溫“烤”驗 或刷新高溫紀錄

法國氣象部門15日發布最新公告稱,截至當天16時,法國共有16個省份處於高溫橙色預警狀態。據法國氣象部門預計,16日開始,溫度還將持續上升,預計18日法國多數地區將迎來最炎熱的一天,局部地區白天最高氣溫將超過40攝氏度。

法國的高溫預警分為四級,從低到高依次為綠色、黃色、橙色、紅色預警。

(0)
上一篇 2022-07-16 23:24
下一篇 2022-07-17 0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