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8月歐洲電動汽車銷量超越柴油車

據外媒報道,JATO Dynamics的數據顯示,8月歐洲(共26個市場)的乘用車銷量同比下降了18%,至713,714輛;與2019年8月相比,也下降了33%。2021年至今的累計銷量為8,095,419輛,同比提升12.5%,但是受芯片短缺影響,歐洲車市依然面臨困難。

史上首次:8月歐洲電動汽車銷量超越柴油車

JATO Dynamics全球分析師Felipe Munoz表示:“芯片短缺對仍在努力解決疫情大流行影響的OEM廠商來說是一個重大挫折。生產問題和新車交付的延遲對銷量造成了影響,經銷商的供應不足迫使許多消費者要麼尋找二手車,要麼乾脆推遲購買計劃。在通常情況下,消費者可能要等待很多個月才能買到一輛新的法拉利跑車,但現在他們在購買普通車型的時候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然而好消息是,歐洲電動汽車的銷量有所提升。8月歐洲電動汽車的註冊量為151,737輛,同比提升61%。憑藉這一銷量,電動汽車在歐洲的市場份額為21%,達到了歐洲歷史上的第二高度。今年截至目前,歐洲的電動汽車累計銷量已經達到了132萬輛。

另外,對於歐洲市場來說,今年8月還是一個特別的月份,因為電動汽車的銷量在歷史上首次超越了柴油車。去年同期,電動車的註冊量比柴油車少了158,300輛,然而上個月,電動汽車註冊量比柴油車多了10,100輛。

(0)
上一篇 2021-09-28 16:34
下一篇 2021-09-28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