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指出加密貨幣的風險 計劃在今年夏天展開數字貨幣辯論

據路透社報道,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四在一個不同尋常的視頻信息中指出了加密貨幣的風險,同時也為美聯儲考慮採用自己的數字貨幣制定了更明確的時間表。鮑威爾強調了金融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所涉及的潛在利益,他說,加密貨幣、穩定幣和其他創新 “也可能給這些用戶和更廣泛的金融系統帶來潛在風險”。

美聯儲指出加密貨幣的風險  計劃在今年夏天展開數字貨幣辯論

鮑威爾稱,隨着該技術的發展,“我們也必須關注適當的監管和監督框架。這包括關注私營部門的支付創新者,他們目前不在適用於銀行、投資公司和其他金融中介機構的傳統監管安排之內。”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在今年夏天發布一份討論文件,“概述我們目前對數字支付的想法,特別關注與建立中央銀行數字貨幣有關的好處和風險”。作為這一過程的一部分,美聯儲將徵求公眾意見。

鮑威爾說,美聯儲希望確保任何中央銀行數字貨幣都能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好處,並指出 “迄今為止,鑒於加密貨幣的價值波動等因素,加密貨幣還沒有成為一種方便的支付方式”。鮑威爾的聲明是在美國財政部提出關於使用比特幣的新規定後幾小時發表的。

波士頓聯儲目前正在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研究可用於中央銀行數字貨幣的技術,並將在第三季度發布這些研究結果。然而,鮑威爾和其他美聯儲官員表示,他們打算審慎地採取行動,以確保收益超過所涉及的任何風險。

(0)
上一篇 2021-05-21 11:16
下一篇 2021-05-21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