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高福:要對疫苗有信心 不能全部防感染但能明顯防重症防死亡

9月25日下午消息,在2021中關村論壇的第二屆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發表了題為《疾病防控與健康中國》的演講。他表示,面對新冠疫情這類的公共衛生突發事件,中國人民為什麼能做得這麼好,首先就是向科學要答案。

中疾控高福:要對疫苗有信心 不能全部防感染但能明顯防重症防死亡

科學做的很好,公眾理解,公眾參與,制定的措施公眾能夠依從,同時還有強有力的行政決策。他總結為科學求真,行政務實。“如果都像中國這麼做,一定能夠把病毒消滅。”

對於民眾關注的疫苗的有效性問題,高福稱,這就是貓鼠遊戲,展望未來,病毒出現了這麼多的變異,但是疫苗提供了基礎免疫,能夠減輕疾病負擔,也就說可能它防感染差了一點點,防發病又差了一點點,不能全部防傳播,但是防重症防死亡是明顯的效果。

“大家對疫苗要有信心。我們一定要世界共享疫苗,如果世界不共享疫苗,病毒將共享世界。”他說。

(0)
上一篇 2021-09-25 16:31
下一篇 2021-09-25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