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載重裝可繞過青少年模式時長限制?抖音:正改進中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抖音防沉迷系統存在漏洞。處於青少年模式的用戶,使用抖音40分鐘后,可以通過卸載、重裝APP的方法,繞過時間限制。9月24日,根據澎湃新聞記者測試發現,該漏洞確實存在。在打開青少年模式收看40分鐘短視頻后,系統彈出了防沉迷提示,必須輸入監護人密碼才能繼續觀看,記者卸載了抖音APP。

在重裝之後,青少年模式依舊存在,但可以繼續觀看40分鐘視頻。通過不斷地卸載、重裝,即可繞過抖音的時間限制。

此前抖音曾經宣布,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打開APP會自動進入青少年模式,在該模式下,每天只能使用40分鐘,且在晚上10時至次日6時之間無法使用。

據了解,抖音進入青少年模式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在打開抖音時根據提醒手動打開,或是在界面右上角的“青少年守護工具”中進行設置。另一種是進行實名認證,14歲以下青少年進行實名認證后即自行進入青少年模式。

9月24日,澎湃新聞記者也測試了快手,在彈出防沉迷提示后,通過卸載重裝,一樣可以繞過時間限制。

卸載重裝可繞過青少年模式時長限制?抖音:正改進中

記者在晚上10時后打開快手的青少年模式,彈出防沉迷提示。另外,記者在晚上10時后打開快手,彈出防沉迷提示后卸載,重裝后,依舊可以在“青少年模式”下觀看視頻。而根據快手“青少年模式”的說法,打開該模式后,晚上10時至早上6時無法使用快手。

卸載重裝可繞過青少年模式時長限制?抖音:正改進中

晚上10時后卸載快手重新安裝,顯示可在青少年模式下繼續觀看視頻。抖音相關負責人對澎湃新聞記者回應稱,抖音官方近日推出了為期一個月的“健康用手機DOU來找bug”徵集活動,表示如果用戶發現“有哪些方式可以繞過功能設定的限制,有什麼設計不足讓您使用起來麻煩重重,有什麼您希望的功能還沒推出,都歡迎填寫調查問卷《抖音“14歲以下實名用戶進入青少年模式”功能調研》,或者發送郵件到[email protected],以及通過抖音官方的頭條號、微博、微信渠道留言告訴我們”。

抖音透露,在“DOU來找bug”活動中,已經有山西臨汾的王先生在9月23日下午14:33:13填寫問卷,這位用戶表示,“在青少年模式下,卸載抖音,重新下載后可以繼續使用四十分鐘,如此可以重複使用。”目前產品正在改進中。

(0)
上一篇 2021-09-25 16:31
下一篇 2021-09-25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