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被強制退市:曾收到私有化要約 作價1億美元

天下日前被強制退市。房天下曾透露,由於未能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某些報告,房天下已收到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已開始對其美國存托股票(ADS)進行退市程序。

文/雷建平

房天下被強制退市:曾收到私有化要約 作價1億美元

房天下曾在資本市場很輝煌,市值超過50億美元。但從2014年開始,房天下(搜房)就與房地產中介“蜜月期”破裂——導火索是房天下的平台收費過高。

此後,二手房市場老大鏈家地產也開始抵制房天下,並在2014年11月宣布,鏈家全面終止與搜房網的合作。這之前,鏈家曾是搜房最大的購買端口流量付費客戶之一。這之後,也就有了貝殼找房的誕生。

自2015年以後,房天下就開始走下坡路。疫情加上近年來房地產行業調控,及經濟下行,加劇了房天下的危機。

2020年10月,房天下曾收到私有化要約,作價約1億美元,但並未真正進行私有化。

2021年1月,房天下發布了三則人事變動。據公告稱房天下任命董詩航為公司新任總裁,CEO劉堅不再兼任總裁一職,他之後會繼續作為集團CEO綜合管理公司事務。房天下還任命了崔鵬為代理首席財務官。

曾經的老牌房地產網站房天下退市,也讓人感嘆不已。2022年以來,已經有流利說、掌門教育等多家中概股企業在美股退市,不少企業也在退市的邊緣。

(0)
上一篇 2022-06-12 12:05
下一篇 2022-06-12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