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布物聯網案例集 “魔鏡”、數字農業已經成為現實

聯網,本質來說,是讓智能設備之間,通過網絡連接,交換數據、進行運算和交互。聽起來好像很枯燥,但它已經依靠5G、AI、網絡以及智能芯片的普及,逐漸融入整個世界的方方面面,讓我們的工作、學習、生活變得更加智能,更加高效。

近日,高通中國發布了《揚帆出海——2022高通物聯網創新應用藍寶書》,裡面提到了58個物聯網案例,都是中國企業利用高通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為全球不同國家、不同行業提供的創新產品與解決方案。

image001.png

這一個個案例,涵蓋了智慧農業、娛樂多媒體、智慧辦公、智慧健康、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工業互聯網、智慧零售、智慧交通等十大方面,展現了中國物聯網生態系統在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過程中的創新與合作。

image003.png

躲開艷陽和暴雨,農民足不出戶即可監控農田,提高產量?這樣科幻的場景,已經在盧森堡的農田上實現。中國企業芯訊通聯合Frontier Connect,推出了搭載SIMCom 5G模塊 SIM8202G-M2的 “室外農田IoT物聯網監測系統”。

這個監測系統安裝在農田中,傳感器可以對農作物的各項指標進行實時監控,出現問題會立刻通知農民,農民可以通過電腦、平板和手機等聯網設備實時了解農田狀況,隨時快速、動態處理,從而在指標上了解、提高作物產量。

這個監測系統內置高通驍龍X55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支持多種頻段的5G信號,各地都可以依靠這個5G網絡的監測系統,讓智慧農業真正得到提升。

5G在農業領域的重要作用不止於此,印象中只會航拍的無人機,其實還可以監測殺蟲劑使用情況,助力農業的可持續發展。藉助計算機視覺,無人機可以巡檢並確定需要噴洒殺蟲劑的區域,然後與專門負責精準噴洒的無人機共享信息。通過此舉,預計殺蟲劑使用量可減少50%。無人機還有助於保護農業工作者,讓他們與潛在的有害化學品保持安全距離。

image005.png

“魔鏡魔鏡告訴我,哪個髮型和我最配?”如今,Magic Mirror已經走進了美國、歐洲等美髮店。這個產品由移遠通信與上海欣響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攜手打造,最大特色是可以識別客人的外觀,並實時顯示在鏡面上,此時客人可以實時在鏡面上預覽自己更換不同髮型、發色的變化,直觀而且更便於與髮型師溝通,再也不用擔心“剪髮后沒臉見人”的情況出現。

為了實現這種精細化圖像計算、渲染與實時仿真的能力,Magic Mirror內建了高通驍龍845移動平台與移遠旗艦版Android智能模組SA8OOU-WF,以及搭載驍龍X55 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的移遠5G模組RG500Q,通過強大的AI運算能力和5G網絡數據傳輸,讓Magic Mirror實時渲染能力強大,提升用戶生活體驗。

兩個案例的共同點,都是通過物聯網的引入,讓本來的傳統行業,變得智能,而且更有效率。遠程監控系統讓農民可以獲得7*24的實時大範圍農田監控能力,節省巡查人手,出現問題也可以通過5G聯網獲得大量數據分析支持;魔鏡讓客人和理髮師之間的交流,從文字變為實時渲染的畫面,雙方效率提高不止一個數量級,成單率自然也提高了。

image007.png

高通這次公布的58個案例,涵蓋10大行業,從工業、農業到醫療,從超市、交通到物流,從娛樂、辦公到生活,依託高通提供的全球化網絡解決方案,驍龍芯片、XR/AR等全新技術方案,物聯網正豐富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為人類社會帶來可持續發展。

在近日召開的第二屆ESG全球領導者峰會上,高通公司首席可持續發展官Angela Baker更強調了5G的賦能:“5G成為了幫助我們應對當下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氣候變化的強大工具。”她建議,為了實現5G帶來的積極影響,必須現在就行動起來,加快並擴展5G網絡的部署,將5G應用於新的行業和用例,從而創造新的可持續發展機遇。

她舉例在交通領域,蜂窩車聯網,也就是C-V2X,將實現車輛與車輛、城市基礎設施、行人、以及雲端之間的通信,幫助實現增強的自動駕駛能力。其賦能的車道和交通管理系統可減少高達20%的燃油消耗。蜂窩車聯網應用可以控制車輛變道、速度、制動和加速等參數,助力優化交通流量,提高燃油效率,同時減少交通意外事故,讓出行更環保、更安全、更愉悅;在智慧辦公領域,目前5G提供增強的連接能力,讓人們能夠在任何地方工作。更豐富的視頻會議體驗使同事和客戶之間得以虛擬協作,同時還可減少人們的出行需求和碳足跡,助力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正如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所說:“在物聯網領域,高通與全球13000多家企業合作,共同推進物聯網核心技術在眾多垂直領域的應用。與此同時,中國廠商利用高通豐富的全球化解決方案,融合本土創新與外部科技,不斷提升物聯網科技創新水平,影響力和競爭力不斷提升,穩居全球領先行列。”

(0)
上一篇 2022-06-30 11:05
下一篇 2022-06-30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