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銳攜手天津聯通成功完成 5G SUL 測試

近日紫光展銳攜手天津聯通,在天津聯通 5G 商用網絡中完成 SUL( 上行增強)%ignore_a_1%,這是紫光展銳 SUL 技術在全球 5G 商用網絡的首發測試。測試終端基於展銳唐古拉 V516 平台,本次測試包括 R16 協議互通 、SUL 接入和切換 、SUL 遠點增益等,在小區邊緣實現高達 300% 的上行速率提升。本次測試的完成,意味着終端側已經具備 SUL 商用能力,有利於推動更多 5G 終端支持 SUL 特性和 R16 協議,加速 5G 產業發展。

5G 作為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正引領全球範圍內的技術革命。眾所周知 ,5G 可以提供幾百兆甚至上千兆的下行網絡速率,但是上行受限於 TDD 頻段本身的傳輸能力,覆蓋範圍有限。隨着越來越多的個人移動直播需求,以及 4K/8K 視頻和 VR 直播應用的流行,上行能力變得越來越重要 。SUL 技術通過高頻和低頻的互補,可以在 TDD 高頻上行覆蓋受限區域、使用 FDD 中低頻來增強上行覆蓋和用戶體驗。目前 SUL 技術在天津、北京、上海、廈門等地的商用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全國商用開通的站點已達數千個,為蓬勃發展的 5G 上行應用賦能。

天津聯通作為聯通集團和天津當地領先運營商,致力於打造高品質的精品網絡,當前已實現城區連續覆蓋,並在熱點區域部署了 200MHz 大帶寬、單用戶峰值超 2Gbps 的 5G 網絡,為廣大用戶帶來 5G 網絡的極致體驗。

紫光展銳攜手天津聯通成功完成 5G SUL 測試

展銳作為全球領先的芯片供應商,在 5G 時代全面發力。從 2019 年發布旗下首款 5G 基帶芯片 V510 以來,持續走在 5G 前沿技術創新的第一梯隊。本次天津聯通和展銳的合作測試,基於展銳 5G 基帶芯片平台-展銳唐古拉 V516, 這是展銳推出的業界首個支持 5G R16 Ready 的產品平台。雙方分別測試了 R16 協議互通 、SUL 接入和切換、遠點 SUL 增益等。測試結果顯示 ,3.5G 100MHz 的下行帶寬疊加 2.1G 20MHz 的上行 SUL 功能,在 3.5G 上行覆蓋受限區域、上行邊緣速率相比非 SUL 終端最多提升 300%, 上行覆蓋的提升同時促進下行覆蓋最多提升 3dB。

(0)
上一篇 2021-09-24 15:31
下一篇 2021-09-24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