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將迎來手機電視遙控和文件夾鎖定等功能

在今日宣布的一系列 Android 應用與服務更新中,谷歌介紹了從輔助功能、Google Assistant 智能語音助理、照片、到Google TV 的大量改進。對於廣大 Android 用戶來說,這家科技巨頭也終於將此前被 Pixel 獨享的一些功能,擴展到了更多的第三方設備上。

Manage Daily Tasks.jpg

除了今早介紹過的 Camera Switches 和 Project Activate 眼動交互 / 面部姿態控制,Google TV 也迎來了一項重要的功能更新 —— 用戶現可將手機作為 Google TV / Android TV 設備的遙控器來使用。

藉助這項擴展,你還可以通過手機虛擬鍵盤來展開便捷的搜索,效率遠高於通過普通遙控器的導航按鍵來輸入一長串字符。感興趣的朋友,只需將遙控器功能添加到手機端的快速設置菜單即可。

Manage daytoday tasks using Reminders from Assistant(via)

谷歌今天還預告了可將 Pixel 的文件夾鎖定功能推廣到其它 Android 設備上,以便用戶能夠將私密照片、視頻等內容隔離在受密碼保護的文件夾中(對於谷歌相冊應用隱藏)。

此外谷歌正在構建基於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的每日提醒功能。用戶可通過“Hey,Google!打開備忘錄”語音命令,簡潔直觀地查看到所有提醒事項。

Stay Alert.jpg

Gboard 輸入法方面,谷歌透露今秋將迎來 1500 個 Emoji Kitchen 新貼紙。

此外還有今早介紹過的複製與粘貼功能更新,亮點是能夠自動將包含多個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網址的信息分類為一系列不同的粘貼建議。

Stay alert with Heads Up on Android(via)

在機器學習的加持下,運行 Android 11 或更高版本的手機甚至能夠通過 Smart Compose 來智能完整整個句子。

最後是 Nearby Share 附近分享功能的新可見性設置(可選僅向已知聯繫人顯示),以及最初為 Pixel 獨佔的“Heads Up”抬頭提醒功能(支持 Android 9 及以上設備)。

相關文章:

谷歌更新Android Auto 帶來Google Assistant等交互體驗改進

Android即將迎來面部姿態控制、手寫識別等可訪問性改進

(0)
上一篇 2021-09-24 11:34
下一篇 2021-09-24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