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考古:最早的以太坊藝術市場誕生於2014年

註:原文來自bankless,作者是William M. Peaster。

如果我問你,“最古老的以太藝術市場是什麼”,你會怎麼回答?

NFT考古:最早的以太坊藝術市場誕生於2014年

如果你的第一個猜測是在2015年7月以太坊主網啟動之後發生的事物,那自然是完全合理的。然而,區塊鏈考古歷史學家們更進了一步,他們在以太坊主網上線前的時間段找到了答案。

2014年7月,藝術家、黑客及作家Rhea Myers在以太坊「奧林匹克」測試網之前的原始測試網上創建了一個以太坊藝術市場,你可能會說,怎麼會這麼早!

NFT考古:最早的以太坊藝術市場誕生於2014年

Myers是一位了不起的藝術家和富有遠見的人,她為現代NFT生態系統做了很多工作,所以我想沿着記憶之路走一走,重點介紹下她的精彩故事以及由她開拓的藝術市場。

Artworld Ethereum

2011年,Myers作為藝術家首次涉足了加密世界,當時仍然只有比特幣這一種加密貨幣。

2014 年1月份,Vitalik Buterin在邁阿密比特幣會議上宣布了以太坊這個項目,並於同年2月發布了以太坊的第一個alpha測試網。

不久之後,Myers就開始試驗以太坊,幸運的是,她在2014年5月的一篇題為“Artworld Ethereum”的文章中記錄了她最早的一些以太坊作品。

而當時大家都還不知道,NFT未來的種子已經被播種下。

數字藝術作為智能財產

在“Artworld Ethereum”中,Myers 首先解釋說以太坊是一種智能合約區塊鏈,她還解釋了如何使用智能合約來創建智能財產,即直接由代碼管理的事物。

即便是在那些原始的日子裡,她也尖銳地指出:

“數字藝術作為智能資產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概念或代碼藝術案例,其中合約本身的代碼就是藝術品,或包含藝術品。第二種是以太坊存儲案例,其中小型數字藝術品存儲在以太坊數據存儲中。第三種是存儲標識符的情況,合約中只存儲藝術品的標識符或代理。”

對於這三個案例中的每一個,Myers 都提供了用 Serpent(一種早期的以太坊編程語言)編寫的示例代碼。這標誌着Myers開始探索以太坊在藝術生產、展覽等方面的應用。

NFT考古:最早的以太坊藝術市場誕生於2014年

圖片來自:rhea.art

以太坊藝術市場

2014 年 7 月,Myers發表了“以太坊藝術市場‌”這篇帖子,其概述了同名的概念驗證市場。

Myers 用早期的以太坊編程語言 LLL 編寫的智能合約,允許用戶註冊為特定文件中包含的數字藝術品的所有者,並出售藝術品以換取ETH。

NFT考古:最早的以太坊藝術市場誕生於2014年

所以我們有了一個存在時間超過7年的基於以太坊的藝術品合約系統,“如果在現有的藝術市場上進行實驗非常困難,我們可以為新的藝術類型開闢新的市場,” Myers當時寫道。

這一早期成就已被證明是開創性的,它再次提醒了我們,當前的NFT 熱潮並非憑空而來——它是站在Myers這樣的先驅者的肩膀上蓬勃發展而來的。

NFT考古:最早的以太坊藝術市場誕生於2014年

隨着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挖掘早期區塊鏈藝術的豐富歷史,Myers也收穫了更多的尊重。例如,今年早些時候,Myers的秘密藝術品NFT獲得了蘇富比原生數字拍賣活動的認可,當時藝術經紀人稱讚道:

“Rhea Myers 可能是加密藝術運動中最重要和最被忽視的藝術家,Myers是最早採用區塊鏈技術作為藝術創作工具的創造者之一。她通過探索性和教育性研究傳達出無可置疑的影響力,而她在數字藝術領域的開創性作用尚未得到充分認可。”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評論,我當然同意Myers 應該得到更多的認可,所以,讓我們記住她的工作,並追隨她的精神,讓我們發揮創造力,並用自己的工作來探索這意味着什麼,以及我們在這個文化與技術的十字路口可以做什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02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4 11:34
下一篇 2021-09-24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