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首次公開Ultium Drive電動機

據外媒報道,通用汽車(GM)在2020年公布其Ultium電池技術時就明確了自己的電氣化計劃。現在,由於這家公司於周二發布的一項聲明,大家又一次看到了是什麼將使Ultium汽車運轉起來–特別是它們的發動機。

GM.png

新Ultium Drive電動機有三種不同類型:前驅動電動機為180千瓦;后驅動和更高功率的前驅動單元功率輸出255千瓦,兩者都是永磁電動機;第三個全驅輔助電動機輸出62千瓦,不過是感應式電動機。

在可預見的未來,這些電動機將支撐GM所有的Ultium電動汽車。其他的電動機則可以在不同的應用中使用不同的組合–如一輛小型的、價格實惠的電動汽車可能會得到180千瓦的單位,而一輛作業卡車可能會得到所有三個電動機的組合。

跟GM目前的電動汽車不同的是,Ultium電動汽車將擁有更多的驅動組件,如內置在Ultium drive單元本身的車載充電模塊和輔助電源模塊,這能簡化製造過程並降低成本。

GM總裁Mark Reus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20年的電力驅動系統開發和100多年的高產量汽車工程幫助GM迅速從傳統汽車轉向電動汽車。我們在這個領域的垂直整合–包括硬件和軟件–有助於我們控制自己的命運並獲得顯著的競爭優勢。”

當然,發動機只是問題的一部分。一輛電動汽車需要軟件來管理,GM也一直在這方面努力工作。跟電動機一樣,Ultium電動汽車的軟件也是模塊化和可擴展的,這將允許工程師針對不同的應用進行調整,而不必每次都從頭開始重新設計軟件從而進一步降低成本。

據悉,第一個進入經銷商展廳的Ultium電動汽車將會是Hummer EV,預計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首次亮相。

(0)
上一篇 2021-09-24 10:33
下一篇 2021-09-24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