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水熊在不同表面行走時表現出強大的“肢體間”協調性

據外媒CNET報道,洛克菲勒大學的科學家們用相當多的方式來描述緩步動物,這種微型動物可以在冰凍、輻射甚至被槍擊的情況下生存。一項新的研究不是在測試它們的無敵能力,而是在調查這些微型動物是如何行走和“奔跑”的。

ezgif-1-1465831f4d04.gif

這些迷人的動物被稱為”水熊”,它們有4對短粗的附肢,動作很像昆蟲。該大學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說:“然而,它們笨重的步伐提出了一個問題,即為什麼遲鈍的動物會進化成行走。”

一組研究人員拍攝了在不同表面行走的緩步動物。這些看起來胖乎乎的動物的鏡頭很討人喜歡,但它有一個嚴肅的科學目的。周二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 雜誌上的一項關於緩步動物運動的研究的主要作者Jasmine Nirody說:“緩步動物有一種強健而清晰的移動方式–它們不是這些在沙漠或落葉中跌跌撞撞的笨拙東西。”

pnas.2107289118.sm02.jpg

研究小組發現,隨着基質的變軟,緩步動物調整了它們的步態,直到它們以一種跳躍或奔跑的方式移動。 Nirody周一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張GIF圖,說明了這一點。Nirody表示,這種運動與一些身體僵硬的沙漠甲蟲的運動相似。

研究發現水熊在不同表面行走時表現出強大的“肢體間”協調性

研究發現水熊在不同表面行走時表現出強大的“肢體間”協調性

對於為什麼這些微小的、柔軟的小動物最終會像比它們大得多的昆蟲那樣移動,仍然存在疑問。研究人員有一些想法 — 它們可能有一個共同的祖先,或者有一個能夠這樣行走的進化優勢。

緩步動物非常頑強,能夠適應從水到陸地等不同的環境。了解它們的動作可以幫助推進機器人的運動,特別是對於微型機器人、軟體機器人和需要在狹小地形上行走的機器人。

該研究中的緩步動物似乎是積極的參與者。 Nirody說:“我們沒有強迫它們做任何事情。有時它們會非常冷靜,只想在基質周圍漫步。其他時候,他們會看到他們喜歡的東西並向它跑去。”

(0)
上一篇 2021-09-01 08:53
下一篇 2021-09-01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