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多變:Vivo再獲一項彈出式可拆卸智能機攝像頭專利

2021 年 1 月 19 日,Vivo 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電子設備”專利申請,並於 2021 年 9 月 16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41 頁的文檔內容可知,該公司設想了一款採用全面屏設計的智能手機,並在右上角位置配備了彈出式攝像頭除了用於自拍和視頻通話,背部還集成了後置雙攝,雙面總計由三個攝像頭和兩個閃光燈組成。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更驚奇的是,整個彈出式攝像頭模組都是可以拆卸的。用戶能夠通過調節鉸鏈的各種角度,以便放置在任何平面上、從遠處進行拍攝。

由於內置了電池,你可以把它直接握持在手中、當做一個迷你自拍桿(或運動相機)也不是不行。

在通過集成式滑軌,讓相機模組與機身再次合體的時候,它也會自動充電。此外為了防止意外脫落,磁吸式設計也是可以預見的。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其次,相機模組在前後步都配備了檢測點,以便系統輕鬆檢測到用戶選用了哪一種朝向。由於雙面都有攝像頭,vivo 還可以為手機添加雙視角視頻功能。

雖然文件中沒有提到相機的確切規格,但多個攝像頭顯然會搭配不同的光圈參數,以迎合全方位的攝影需求。

與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上月報道的帶有可拆卸式攝像頭的另一項專利相比,這套方案看起來更容易實現一些。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如圖所示,無論相機模組是否又被卸下,設備都可保留完整的全面屏設計,且背面只有一個較為狹窄的切口。

此前,該公司還拿出過許多集成彈出式攝像頭的智能機設計專利。比如 2018 年的時候,Vivo NEX 就引領了一次潮流。

而 Vivo X60 Pro 和最近推出的 Vivo X70 / X70 Pro / X70 Pro Plus,更是表明了該公司的持續探索意圖。

相關文章:

拍攝利器:Vivo申請內置微型四旋翼飛行相機的智能機設計專利

內置微型無人機:設計師分享Vivo概念智能機3D渲染與動圖演示

Vivo超級變焦彈出式攝像頭專利曝光 採用四層級聯設計方案

Vivo可拆卸式攝像頭新專利:支持三種使用模式 可補足主屏觸控區域

(0)
上一篇 2021-09-23 09:49
下一篇 2021-09-23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