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提出“上游優先”理念 目標消除Android碎片化痛點

Android 操作系統一直以來被人所詬病的一點就是,由移動運營商把持的所有下游補丁以及各種供應商/設備控制的內核樹。為進一步減少碎片化,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代碼開始上游化,而且 Google 正努力讓所有新產品的內核都基於 Android Generic Kernel Image (GKI) 。

iq50jgpz.jpg

展望未來,Google現在正在談論一種“上游優先”(upstream first)的方法來推送新的內核功能。在今天召開的 Linux Plumbers 大會(LPC2021)上,Google 的 Todd Kjos 圍繞着 GKI 計劃進行了演講。

在 Android 12 和基於 Linux 5.10 的 GKI 鏡像,Google 已經進一步減少了碎片化,以至做到了“幾乎消除”。在 Android 12 的 GKI 中,大部分供應商/OEM 的內核功能現在要麼被上游到 Linux 內核中,要麼被隔離到供應商模塊/鉤子中,要麼被合併到 Android Common Kernel 中。

Google 在 GKI 方面取得了良好的進展,同時也確保供應商適應新的方法,以減少內核的混亂。但最令人興奮的可能是他們對 2023 至 2024 年進一步減少技術債務的展望。他們將追求“新功能的上游開發模式”,確保新代碼首先進入 Linux 內核 Mainline,而不是直接在 Android 源碼樹中尋找宿主。

Google 還承諾“努力將 Android Common Kernels 中的所有樹外補丁上游化”。

(0)
上一篇 2021-09-23 08:47
下一篇 2021-09-23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