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傳回螺旋星系NGC 7172照片:塵埃掩蓋了發光

哈勃太空望遠鏡傳回地面的最新圖片中,展示了螺旋星系 NGC 7172 的中心地帶有暗色塵埃的捲曲。該星系位於距地球約 1.1 億光年的奧斯林星座(Piscis Austrinus)。穿過 NGC 7172 的塵埃通道掩蓋了該星系發光的中心,使得 NGC 7172 看起來只不過是一個正常的邊緣旋渦星系。

l5rzrnvp.webp

當天文學家通過電磁波譜檢查 NGC 7172 時,他們很快就發現,它並不像人們看到的那樣。NGC 7172是一個塞弗特星系–一種具有強烈發光的活動星系核的星系,其動力來自於物質向超大質量黑洞的聚集。

這張圖片結合了兩組哈勃觀測的數據,這兩組觀測都是為了研究附近的活動星系核。這張圖片還結合了兩台儀器的數據–哈勃的高級觀測相機(ACS)和寬場相機3(WFCS)。

(0)
上一篇 2022-03-28 15:05
下一篇 2022-03-28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