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高田氣囊問題展開新調查 涉及3000萬輛汽車

一份政府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對20多家汽車製造商在2001年至2019年生產的約3000萬輛汽車展開了新的調查,這些汽車安裝的日本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可能存在缺陷。NHTSA上周五對這些汽車展開了一次工程分析。相關汽車製造商被提醒注意調查,但調查尚未公開,預計要到周一才正式對外公布。

美國對高田氣囊問題展開新調查 涉及3000萬輛汽車

此次調查涉及的車企包括本田、福特、豐田、通用、日產、斯巴魯、特斯拉、法拉利、馬自達、戴姆勒、寶馬、克萊斯勒(現為Stellantis的一部分)、保時捷、捷豹路虎等。

NHTSA在文件中說,這3000萬輛汽車包括在生產時安裝了氣囊充氣機的汽車,以及在之前的召回維修中換裝了充氣機的一些汽車。

過去10年,美國召回了超過6700萬個高田氣囊充氣機,全球召回了超過1億,這是汽車安全召回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因為在罕見的情況下,充氣機破裂飛濺出來的金屬碎片可能使乘客受傷甚至死亡。

迄今為止,這一問題已在全球造成至少28人死亡,包括美國的19人,400多人受傷。

新調查涉及的3000萬輛汽車配備了帶有乾燥劑的充氣機。NHTSA表示,目前還沒有關於使用添加了乾燥劑的氣囊充氣機的車輛發生破裂的報告。該機構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定安全風險,但仍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評估乾燥劑充氣機的長期安全性。”

NHTSA曾表示,此前發生的高田氣囊充氣機爆裂的原因是這些氣囊使用硝酸銨作為推進劑,這種推進劑長期暴露在高溫和高濕度下容易發生分解。

在這之後,高田開始生產添加乾燥劑的新型充氣機,據說這種乾燥劑可以使硝酸銨保持乾燥,杜絕事故的再次發生。

但現在看來,這種方法也不能確保安全。NHTSA表示,此次調查“將需要有關高田生產過程的廣泛信息,以及對現場充氣器的調查”。

(0)
上一篇 2021-09-20 08:56
下一篇 2021-09-20 08:56

相关推荐